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中戏打造学院派《孔子》 根据元典改编不用史籍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2日09:59

  本报讯 (记者 林芳)经过为期两年的准备,由中央戏剧学院排演的话剧《孔子》前日下午举行了启动仪式暨剧本讨论会。据悉,《孔子》的首演将集合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精英,导演郝戎表示,这也是中戏从学院象牙塔迈向市场的第一步,“如果市场反响好,我们还会考虑再排演明星版。”

  话剧《孔子》自孔子幼年一直延伸到他的去世后三年,跨越百年岁月,全面涵盖了孔夫子当时的生存境遇,展现他的人生轨迹,探讨他这种思想影响力的由来。编剧张挺透露,此次创作《孔子》只根据元典改编,秦之后的史籍一概不用,包括孔子早年丧母、绝粮陈蔡、西狩获麟等经典片段。导演郝戎则表示,与其他以孔子为题材的影视剧不同,话剧《孔子》隆重庄严,演出时或许分为两天才能演完全本。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