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华语商业片制作新趋势 15大热词集中凸显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6月11日09:02

设计对白:“老子除了西进,还去了戛纳。”
设计对白:“老子除了西进,还去了戛纳。”

  西部大开发,夺宝大冒险

  过往综合案例《狼灾记》、《刺陵》、《三枪拍案惊奇》……

  未来更多作品:《西风烈》、《决战刹马镇》、《无人区》……

  如果说“夺宝”是目的,那么“西部”就是目的地,目前华语片中这两个片型并没有完全独立出来,尚有着不可分割的密切联系。谁说只有美国有西部片?中国西部那么广袤的地域还整不出点商业元素来就真见鬼了,虽然不能真的在电影里整出鬼来。去年先是闹了一把“狼灾”,之后张艺谋的“三枪”照亮了国产片西进前夜的天空,今年接下来将有《决战刹马镇》、《西风烈》等以西部为故事背景的影片上映,说到这还得提一句活不见片死不见碟的《无人区》,也算一部。黄沙、大漠、枪支,咱没有牛仔但是有牛仔裤,比起好莱坞早已成熟的西部片,国产西片可以期待的是那种原始、野性的美,还有我们熟悉的风土人情和实力派纯爷们。而夺宝冒险系电影在美国早已是一个被把玩的比较成熟的片型,《夺宝奇兵》系列更是树立了一个难以逾越的高峰。朱延平的《刺陵》可以说是一次华语夺宝片的勇敢尝试,《决战刹马镇》继续演绎东方人对宝藏的搞笑追逐,就好比探宝的过程充满未知与风险,全新片型的树立也需要先行者的无私开拓。

设计对白:“到底是叶问2,还是唐伯虎2,我在想……”
设计对白:“到底是叶问2,还是唐伯虎2,我在想……”

  到底谁更“2”

  过往成功案例:《赤壁(下)》、《叶问2:宗师传奇》

  未来更多作品:《精舞门2》、《唐伯虎点秋香2》、《非诚勿扰2》、《画皮2》、《庐山恋2012》……

  《叶问2:宗师传奇》堪称近年来在商业和口碑上都最为成功的华语电影续集,令观众在关注好莱坞大片续集的同时也终于将目光转向国产电影,趁着电影市场这么火热,不少曾取得票房成功的国产片也纷纷变“2”归来。今年陆续有《精舞门2》、《唐伯虎点秋香2》、《非诚勿扰2》等“2”上映,《画皮2》、《庐山恋2012》等也在筹备之中。毕竟重新原创一个故事太难,不如充分榨取一部已有作品的剩余价值,君不见好莱坞的长寿系列《007》已经拍了几十部。《叶问2》上映时曾引出一条语录:“甄子丹负责叶问,黄晓明负责2。”虽然是一句玩笑,但拍续集面临的一个隐忧就是死守第一部的卖点,缺乏创新,那就真的陷入很“2”很平庸的尴尬,成熟的好莱坞电影运作尚且不能躲过这一劫,何况尚在蹒跚学步的国产片,前车之鉴参照《钢铁侠2》。再出几部华语大片,《变2》算个串串,《钢铁侠2》算个毛球?如果我们的创作者能够既守住招牌,又有生猛新鲜的创作,那么观众幸甚。

漫画人物解密之二
漫画人物解密之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