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华语商业片制作新趋势 15大热词集中凸显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6月11日09:02

香港最帅导演。你看不透他的笑容,更看不透他的贵庚
香港最帅导演。你看不透他的笑容,更看不透他的贵庚

  绑大片,捆经典

  过往成功案例:《投名状》、《越光宝盒》……

  未来更多作品:《倩女幽魂》、《新龙门客栈》、《歌舞青春》中国版

  还有一种另类续集,就是绑架一部从前的票房经典,在原版的故事上重新开采,指不定又挖个富矿出来。陈可辛的《投名状》是张彻版《刺马》的重新演绎,获得票房全胜,近期还有如《越光宝盒》等片,都是借壳老版的人气重新上市然后大赚一笔。近日叶伟信版《倩女幽魂》也宣布开机,比起原版中的纯洁爱恋,据悉新版中燕赤霞和宁采臣将围绕聂小倩展开三角恋,可谓全面向商业元素靠拢。《歌舞青春》中国版则干脆把眼光放长远,直接越过太平洋向美国电影取材。假如翻拍是块糖,那么既然能带来甜头,又有观众期待,事半功倍何乐不为。

《志明与春娇》凭口耳相传逐渐走红
《志明与春娇》凭口耳相传逐渐走红

  港片的“回光返照”?

  过往综合案例:《志明与春娇》、《月满轩尼诗》、《岁月神偷》、《维多利亚一号》……

  未来更多作品:《打擂台》、《前度》、《得闲炒饭》、《人间喜剧》……

  “北上”已经成为一种潮流,近两年合拍片也渐渐大行其道,但当文艺与商业杂交的味道过于浓重时,相反“香港制造”血脉更加纯正的《月满轩尼诗》、《志明与春娇》、《打擂台》等片集中发力,口碑更胜一筹。尽管难回到从前的全盛时代,但人们真实感受到一度衰落港片重新起搏的心跳。年内将有《得闲炒饭》、《人间喜剧》等更多港片面世,这股“港片”潮流十分有望以文火之势与票房燎原。值得一提的是,《打擂台》在大陆将全部以粤语版上映,这也是地道港片对如今大陆票房市场投石问路的首次尝试,如果票房真的超过2000万,无疑将会令港片的回暖在内地也成真。但是如今还有多少影迷真的在怀旧,是不是真的肯为这份热情走入影院埋单,都还要等待时间来给出答案。

漫画人物解密之三
漫画人物解密之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