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上海电影节众星捧场 《海洋天堂》有望捧杯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刘嫣
2010年06月10日09:06
《海洋天堂》
《海洋天堂》

  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凯歌、冯小刚、周润发、周星驰、李连杰、葛优、巩俐、赵薇、约翰-库萨克、吕克-贝松、威尔-史密斯、常盘贵子、渡边谦将出席上海电影节

  随着内地电影市场的欣欣向荣,即将在本月12日(周六)开幕的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也赢来了空前繁盛的局面。尽管去年的开幕红地毯已经蔚为壮观,但是今年走上红地毯的明星数量还将大大超过往年。已经确定前来助阵的中外明星就包括了吴宇森、陈凯歌、冯小刚、周润发、周星驰、李连杰、成龙、巩俐、赵薇、约翰·库萨克、吕克·贝松、威尔·史密斯、常盘贵子、渡边谦等等。

  这个6月,除了世博会,上海又将迎来更多璀璨的星光和注目的眼光。而本报记者也将于今日启程奔赴上海,在这为期九天的电影节里,为读者们发回最新鲜最前线的明星故事。

  星光闪耀红地毯

  按照往年惯例,电影节的开幕红地毯将以剧组的形式来走。也因此曾经出现过范冰冰、周迅等炙手可热的电影人一条红地毯要走几次的情况。而今年,走上红毯的明星、导演实在太多,不妨让我们来横向比较一下,以发现更多的趣味。

  陈凯歌冯小刚相继亮相

  导演团中,自然以今年电影节评审团主席吴宇森为首,在他的带领下,评审团中的著名导演还有日本导演泷田洋二郎、内地第六代导演代表王小帅和韩国导演许秦豪这样的人物。除此之外,最令人兴奋的大概要属陈凯歌和冯小刚的携手亮相吧,这两位内地导演曾经联手领过华表奖最佳导演奖,而且两人还将共同竞争今年的贺岁档。

  双周、功夫之王都碰头

  演员团中,香港电影界叱咤风云的“双周”终于要聚首,周润发为《谍海风云》而来,周星驰则为自己的《长江七号爱地球》动画版宣传造势。而两大功夫巨星李连杰和成龙,则分别因为《海洋天堂》和《功夫梦》而来。前者罕有地不再以自己的身手做卖点,而是动用了催泪弹,效果不俗;而后者继续走好莱坞大片的路子,虽不新鲜,但却颇有噱头。值得注意的是,号称只有两位大哥才是对手的甄子丹,这次也会捧场上海电影节。

  巩俐和赵薇抢风头

  在女星阵容里面,这次不再只是国内几位花旦撑撑场面了,而是真正出动了巨星级人物——巩俐,这也是她2007年之后再一次为上海电影节呐喊助威。还有一大惊喜是产后首度亮相的赵薇,她这次是作为评审团评委的身份亮相。影迷们不但可以一睹她产后瘦身的效果,还可以了解她的婚后生活到底如何。除了这两位天后级人物,这次还有杨紫琼、舒淇、林志玲、范冰冰、蒋雯丽、阿娇等一众女星为了自己的新片前来助阵。

  威尔-史密斯全家都来

  外援团中,去年的哈莉·贝瑞显然不够今年的阵容震撼。威尔·史密斯一家将携《功夫梦》亮相,史密斯自己是影片的监制,爱子贾登又是片中的主演,当他得知影片上映期间刚好是上海电影节,所以主动要求全家前往上海做宣传,绝不放过任何为儿子宣传新片的机会。

  还有一位好莱坞大明星约翰·库萨克,这次也因为《谍海风云》与上海结缘。这部电影的英文名刚好就是“上海”,虽然影片拍摄地不是在上海,但是在上映期间能到上海宣传,还是让他大为高兴。

  另外,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将携自己片中的主演常盘贵子一起出席。《谍海风云》中的渡边谦也将前来。

  重点关注

  《海洋天堂》有望捧金爵

  今年的16部竞赛片中,有两部是中国电影。其中《海洋天堂》前不久在北京试片后颇受好评。因此本片极有希望在主场作战的情况下,捧起金爵奖杯。

  由李连杰和文章、桂纶镁主演,薛晓璐导演的《海洋天堂》,讲述的是一位患有绝症的父亲独自抚养患有孤独症的儿子,并努力地在他去世前教导儿子生活自理,成功为儿子找到精神寄托的故事。影片拍得真实自然、温馨感人,选的都是生活的场景,没有电脑特效。演员也一改往常的演出风格,李连杰不耍功夫,桂纶镁扮小丑,文章变自闭,都表现出了不同以往的风格。

  前不久在北京试片后,现场的观众大部分都哭得稀里哗啦,纷纷表示这部电影以情动人,是当下商业大片中难得一见的情感好片,更称赞李连杰的表演非常到位,收放自如,看好他能凭借此片拿下一个又一个影帝头衔。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