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上海电视节 第十六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上海电视节重头戏开幕:谍战剧降温 穿越剧走红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09日07:27
  作为上海电视节的重头戏,国际影视节目市场8日上午在上海展览中心揭幕。本届电视节共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近150家电视台、影视公司和发行商报名参展,中外专业买家也超过600个。

  自从《暗算》在2005年火爆荧屏后,谍战剧近年来几乎“高烧不退”,但在今年的上海电视节影视节目市场上,谍战剧展台明显减少,虽然有柳云龙(在线看影视作品)联手张嘉译(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反特悬疑剧《告密者》,有于和伟、潘虹主演的谍战剧《兵临城下》,尤勇、吴刚主演的《利剑无锋》,但与以往“满眼谍战”的情形相比,还是降温不少。业内人士指出,谍战剧的“雷同化”已成为制约其发展的致命问题,只有有个性、有创意的作品才会“亮眼”。

  值得注意的是,古装穿越题材剧《神话》今年年初大热,成为古装穿越剧热播的风向标。记者走遍展厅后发现,古装穿越剧的确成了各大影视公司的“香饽饽”,不少公司都不惜血本请大明星出演。海润影视豪请谢霆锋蔡卓妍主演游走在现实和虚拟世界中的《剑侠情缘》,其中谢霆锋的每集片酬高达30万元。拉风影视投拍的《灵珠》讲的是考古学家女儿穿越到南越古国后发生的故事,由今年开始正式复出的阿娇主演也为该剧增添了不少噱头。此外,陈嘉上执导的《古今大战秦俑情》将穿越秦朝、民国、当代三个时代;而筹备中的《梦回唐朝》则将邀请孙俪周渝民出演一段穿越时空的爱恋。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