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什肯纳齐上演重头戏 感慨北京巨大变化(图)

2009年10月19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昨晚,冰岛籍俄裔钢琴家、指挥家阿什肯纳齐在保利剧院指挥悉尼交响乐团为京城观众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音乐会,由大师钦点的2009年伦敦国际钢琴大赛年仅19岁的状元、乌兹别克斯坦少年贝佐德·阿巴杜莱莫夫的精彩表演也同样赢得满堂彩,这是本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重头戏之一。

  对于此次北京之行,这位钢琴、指挥的“双料大师”十分感慨地赞叹,即便是写本书也不能描述北京的变化。

  “来北京的次数太多了,以至于我都忘了多少次了!”作为北京文艺舞台的“常客”,阿什肯纳齐由衷地赞叹北京的变化:“上世纪80年代,我第一次来中国在中央音乐学院举办大师课。

20多年过去了,我觉得即便是写本书也不能描述北京的巨大变化。当然最大的变化就是人,人们的思想更加自由,接触世界的态度更积极了。”

  此外,大师认为中国古典音乐发展也很迅速,同时对青年钢琴家郎朗、李云迪、王羽佳以及作曲家谭盾等优秀的古典音乐人大加赞许,他们在全世界走红并开始对世界古典音乐界产生积极的影响。

  近两年,钢琴才女王羽佳逐渐走红世界,她曾经在悉尼的一间小教室里给他展示过琴技,“她非常出色,我希望将来有一天跟她合作。”

  信报记者张学军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