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大型原创舞剧《丝路花雨》 重返上海舞台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09日16:35

  上海观众的“旧识”——大型原创舞剧《丝路花雨》问世30余年后,世博期间又将重回申城舞台。甘肃省歌舞剧院主创一行昨天在沪宣布,新版《丝路花雨》将于18日至20日在美琪大戏院盛大公演。

  1979年,甘肃省歌舞剧院舞剧《丝路花雨》作为国庆30周年献礼剧目登上北京舞台,宛如中国舞蹈界乃至整个文艺界的“重磅炸弹”,无论业内人士还是普通观众都为其所塑造的独特中华文化形象与精湛的艺术水准而惊叹。由于传承和发展了敦煌舞蹈艺术,该剧2004年被吉尼斯认定为“中国舞蹈之最”,至今已演出1600场,先后出访过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成为第一部登上举世闻名的意大利斯卡拉大剧院的亚洲原创力作。

  六幕舞剧《丝路花雨》以我国盛唐为背景,以举世闻名的丝绸之路和敦煌壁画为素材,描写了画工神笔张和歌伎英娘父女的悲欢人生,以及他们与波斯商人伊努斯之间的友情。2008年,该剧作为“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参演剧目晋京演出。甘肃省歌舞剧院以此为契机,在尊重原作、传承经典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修排,增强了舞剧的时代气息和艺术表现力。第18位英娘虽只有20多岁,但得益于高金荣、贺燕云、史敏等“敦煌舞派”前辈的指点,将敦煌舞的风骨神韵把握得游刃有余。(记者 伍斌)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