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青歌赛,第14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 > 新闻

余秋雨再获央视邀请 重回“青歌赛”评委席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08日10:07

  本月9日至26日,第14届央视青歌赛将迎来个人单项决赛。在团体赛中取消了“综合素质考核”环节后,出于种种考虑,本次个人单项决赛,“综合素质考核”将再度复赛。前天,青歌赛总策划秦新民确认,余秋雨将再次出现在考核综合素质的“文化知识”评委席上。

  团体赛中,由于取消了“综合素质考核”这一普通观众喜闻乐见的考核环节,似乎缺少了话题性,有观众反映比赛变得不好看了。个人单项决赛,青歌赛决定“请回”综合素质考核。一直占据这个评委席位的学者余秋雨前年曾公开宣布“退出比赛”,但秦新民透露,余秋雨将回到评委席上,继续担任“文化知识”这一环节的点评工作。

  选择“退出”的余秋雨为什么愿意回来呢?秦新民的解释是,“邀请,反复邀请”。他说,邀请余秋雨“出山”,是因为不论是知识面,还是观众缘,甚或点评感觉,余秋雨的综合条件都很适合大赛。他表示,之前余秋雨选择退出的原因,是因为当时30多场的赛程太长,而本次比赛涉及“综合素质”环节考核的只有10多场,不会给余秋雨的工作带来影响。此外,秦新民还表示,“选择余秋雨,还是因为很多观众觉得他合适”。 (张漪)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