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上海电视节 第十六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上海电视节开幕 王小丫曹可凡炮轰“娱乐审丑”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徐洁
2010年06月08日07:53

  为了纪念,昨晚开幕的第16届上海电视节以“电视节目主持人30年年度风云人物”表彰活动作为本届电视节开幕式,85名主持人获得“30年年度风云人物”称号;为了反思与展望,昨天上午,中国电视节目主持的精英们就汇聚一堂,在谈责任谈期许的同时,不少主持人也向目前娱乐节目低俗化开炮。

  “审丑”是论坛中主持人们提及率较高的一个词。王小丫说,电视上有很多节目形式将家长里短、人与人之间的恶言相向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有些节目故意将人的劣根性放大、渲染、起哄,而且很多节目这样做了,这让我觉得很悲哀。”她指出,当大众对传统的娱乐节目产生审美疲劳的时候,他们需要一种新的娱乐效果来刺激感官,所谓娱乐审丑就呼之欲出了。真实粗糙的原生态表演最能吸引人们的眼球,节目中的各种丑态或者表演者的丑闻更能引起大众的关注。

  上海本土主持人曹可凡的指向更明显,“最近出现很多充满了虚假成分的节目,据说某一档真人秀节目,每一位上台参加节目的少男少女都经过严格挑选。他们是一些不知名的艺人或者模特,然后由制作者、剧本的创作者为他们每个人设计了台词。”

  王小丫介绍自己在做一档特别节目的时候,有位伊朗小伙子现场征婚,可现场一位女孩“你有房、有车吗”的问话,让她忍不住帮忙阐释,“我就对这位伊朗的朋友说,这位姑娘的意思是你有没有这样对未来的打算。可这期节目录完了之后,同事跟我说,其实刚才那个挺真实的。不过我想,媒体是有责任感和价值观的,不是所有的年轻姑娘都问你是否有房有车。而更多的姑娘在问,你这个人有责任感吗?可以值得托付吗?”

  所以,审丑不能成为做节目“四量拔千斤”的标杆,成为大家的共识。那娱乐节目的尺度是什么?曹可凡认为八卦也要“八”得巧妙,“小S的问题都非常火辣,但是她有一个基本原则,就是在采访之前必须要问嘉宾哪个问题是不能被问到的。我跟刘嘉玲是非常好的朋友,我跟她做过一段非常深入的谈话,当然也不可避免地谈到东周刊裸照事件。我们在访谈中约定,不出现东周刊和裸照这个字眼,而用一个代称。我只要说‘那件事’,她就知道我说的是哪件事。”他表示,主持人在节目中必然会谈到一些敏感的问题,能不能用真诚的态度来打开对方的心扉,而不是追着所谓的绯闻拼命挖取别人的隐私,这是一门艺术。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