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史莱克遇中年危机 口碑平平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吴昊
2010年06月02日14:29
就要跟大家说再见的史莱克
就要跟大家说再见的史莱克

  晨报讯(实习生 吴昊)《怪物史莱克4》上周在《欲望都市2》和《波斯王子:时之刃》来势凶猛的冲击下摇摇晃晃地保住了北美票房冠军的位置,但是和前三部的成绩比起来,这次圆滚滚的史莱克归来并没有给观众带来太大的惊喜,不仅口碑平平,在史上最高票价的支撑下票房也没有达到片方的预期。

  高票价救不了票房

  这次在北美上映的《怪物史莱克4》虽然没有打破什么新的票房纪录,但是在电影票价上已经称霸北美电影史。根据外媒报道,纽约多家IMAX影院为《怪物史莱克4》的IMAX 3D版定的票价是20美元,创下了北美目前单场电影正常放映场次的最高票价纪录,而几个月前的《阿凡达》IMAX 3D版本在北美的票价也不过是15美元。

  除了高票价外,梦工厂为《怪物史莱克4》配备了4359家院线支持,创下了动画电影首映院线数量之最。但是让人遗憾的是,首周7125万的票房成绩连梦工厂保守预期的8000万都没达到。2001年《怪物史莱克》首周票房达4235万美元,之后凭借口碑一路上扬;2004年的《怪物史莱克2》首周票房更高达1.08亿美元,就连口碑不佳的《怪物史莱克3》首周也有1.22亿美元票房,相比来说,最后一部史莱克最不争气,梦工厂也极有可能从此放弃这个系列。

  史莱克经历中年危机

  在第四部中,肩负着照顾一家老小的怪物史莱克已经成了十足的超级奶爸,被每天的生活琐事困扰不已,甚至对爱妻说出了宁愿不曾救过她。大叔史莱克开始怀念怪物的生活,黔驴技穷的编剧于是又让史莱克“穿越”,重新追求真爱。

  《怪物史莱克4》已经被标榜是史莱克系列的最后一部,梦工厂也想压榨完史莱克系列的最后一滴“油水”,可惜剩饭炒过太多次也就让人索然无味。在美国著名影评网站烂番茄上,《怪物史莱克4》的新鲜度仅有52%,成绩在及格线以下。虽然有观众认为“这部片子还不错,至少比第三部好看”,但是相当一部分人都对该片表示失望,认为已经到了可以跟史莱克说再见的时候了,因为“第四部彻底毁了对史莱克前三部积累的好感”,“故事编得太牵强”。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