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大剧院版《茶花女》昨惊艳亮相 舞美惊四座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2010年06月02日14:14
让人惊艳的舞台
让人惊艳的舞台

回忆往昔的“茶花女”
回忆往昔的“茶花女”

  镜花水月好似“天上人间”,大剧院版《茶花女》昨晚惊艳亮相,264平方米的巨幅镜面以45度角前倾,映照出地面上的布景,以一种俯视人间的视角和镜花水月式的虚幻视觉,令北京观众为之震撼。在马泽尔大师的指挥下,国家大剧院版《茶花女》插上了梦幻般的双翼,它带领观众一起见证了这部新经典的诞生。

  光影奇观添惊叹

  大幕拉开,一朵巨大的茶花由黑白渐渐生出彩色。这时音乐响起,一张面积达264平方米的透明巨幕缓缓抬升,在与舞台形成约45度夹角处定住,昏暗的灯光也随即明亮起来,具有19世纪巴黎风情的棕红色的挂毯赫然在目,尽显奢华和质感。男主角阿尔弗莱德手持信件踯躅走上,一副绝妙的画面跃然呈现,令人惊叹。原来,舞台背景是一堵巨大的镜面,在镜面与舞台的夹角下,观众居然可以看到平面和“3D”两个主角形象。接下来,觥筹交错、莺歌燕舞、华服摇曳的茶花女家中,在镜子内外越发显得流光溢彩。突然,巨大的挂毯被生生扯裂,全新的背景破茧而出。

  当茶花女面朝镜面回忆往昔生活时,美妙的歌声和喧闹的人声从舞台后方传来,突然,镜面之上瞬间闪现出乐队、歌舞和种种街头风景,当一切回归现实,所有的意象又悄然隐去,所有人都为这样的奇观连连称奇。

  妙手展现威尔第

  同样的《茶花女》,这一次更动听。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绝非是徒有虚名的,在他轻盈的指挥棒下,昨日新版《茶花女》的旋律再次陶醉了现场观众。中国人最熟悉的《祝酒歌》一开场就牢牢抓住了观众,来自美国的“茶花女”玛丽·邓利维声音清澈,几大段咏叹调下来,纯美的音色感动全场。饰演阿芒的男中音达里奥·索拉里同样用他充满磁性的声音和细腻的表演展现着这支国际团队的不俗品质。

  临近结束时,镜面再次提升,随着逐渐与舞台形成90度角垂直,马泽尔出现了,乐队也加入进来,在最终停下的那一刻,所有现场的观众都被收入其中。

  未演先热抢票忙

  “短短一天半的时间,竟然卖出去了1000多张票,我们真没有想到这么受欢迎!”大剧院市场部销售人员显然对于突然出现的火爆抢票热潮出乎意料。因为是国人最熟悉的经典歌剧,加上洛林·马泽尔这位国际级指挥大师的亲自执棒,这版《茶花女》显然赢得了观众的热情期待。

  国家大剧院版《茶花女》将持续演出到6月6日,期间,除了昨晚的“国际组”外,来自中国的世界级歌剧艺术家张丽萍、丁毅、廖昌永等也将组成梦幻组合,与国外演员一起,为国人带来这版全新的《茶花女》。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