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3D频道 > 相关新闻

《驯龙高手》儿童节大赚 跟着《阿凡达》有饭吃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06月02日12:11
《驯龙高手》剧照
《驯龙高手》剧照

    在刚刚过去的六一儿童节中,最开心的不仅仅是收到礼物的孩子们,还有翠苑电影大世界的经理毛红生。

  因为,他没有想到,即将在这个月中旬下档的3D电影《驯龙高手》,在这个儿童节票房翻了几番。“哇……”“喔……”“哈哈……”昨天,杭州很多影院的放映厅里,都充斥着孩子发出的惊叹声。

  昨天,许多家长选择带孩子看电影作为节日礼物。最受欢迎的,当然是梦工厂出品的3D电影《驯龙高手》,而记者在探访当中还发现,原来,不单单孩子们喜欢这部电影,成年人也一样爱看——人人都爱飞来飞去的感觉,当然,要飞得像《阿凡达》一样有水平。

  网络热评抬升电影票房杭州有影院临时加了3场

  儿童节放得最多的电影是什么?“《驯龙高手》!”影院经理们的回答几乎完全一致。

  “我们想到会有很多小朋友来看,但没想到,会有那么多。”翠苑电影大世界的经理毛红生跟记者感叹,当早上翠苑开门时,他猜中了开头,但没猜中结局,“一开门,哎呦,排了两条长队,有10多米长呢,都是爸妈牵着一个小朋友。”

  《驯龙高手》上映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个月中旬即将下档。电影讲述一个小男孩收养了一条小龙,然后与这条龙一起成长的温情故事。在豆瓣等网络论坛中,这部电影博得了极高的评分。

  “岂止是优秀,简直是神作。”网友认为,杰出的3D效果也为片子大大加分,对观众来说,最激动的时刻就是小男孩骑着小龙飞翔的画面,“好酷哦”。

  因而,这部电影在儿童节的火爆,反而是由成年人带动的,正是在网络好评的推动下,很多家长选择带孩子来看这部电影。

  “一开始因为宣传力度不够,所以票房不算好。但看过的人都说好看,全是靠口碑才带动票房。所以,放了有一周票房才有起色。”《驯龙高手》在最后的时刻迎来了票房的“第二春”。毛红生给记者的数据最能证明这一点,“到晚上8点,共有1300多人次看了这部电影,票房有6万多。而上周二,全天票房也只有2万多。翻了3番。”

  同样的情况出现在庆春电影大世界,业务经理沈薇说,因为观影人数太多,他们临时加了3场《驯龙高手》。

  大人孩子都爱“飞翔”《驯龙高手》向《阿凡达》看齐

  《驯龙高手》为什么能博得影迷的追捧?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理由很简单——大家最喜欢的就是那些飞来飞去的场面。

  影评人“满囤儿”认为,《阿凡达》之后,《驯龙高手》毫无疑问是最接近《阿凡达》境界的3D作品,无论是技术上还是内容上都是同期同类追随者中最优秀的。

  《驯龙高手》看上去是一个儿童电影,好像处处都是低龄化的温情和欢闹,但是小男孩内心的幽默,以及经常爆出的雷人之语,与那条看似恶狠狠的小龙搭配在一起,让观众在观看电影的同时也体验了“飞龙在天”的感觉。

  尤其是小男孩骑着小龙在海上飞行的画面,记者坐在银幕前,似乎也感觉海风从脸边刮过,而影院里的观众嘴巴都张得大大的,成一个“O”型。

  “虽然《驯龙高手》讲的是小孩子的故事,但是老少皆宜,宝宝看得直乐,我们也看得很过瘾。不像是“喜羊羊”,小孩子看得开心了,但大人直打瞌睡。‘没牙’(电影里的小龙)很像星际宝贝,还有一条恐怖龙,很像花木兰里面的木须,总之很萌很可爱。”为了庆祝儿童节,带着孩子来看电影的观众曾聪对片子的3D效果十分推崇,“飞行的片段,是3D效果最明显的一段,像是自己也骑在龙背上,冲上俯下的,十分惊险。这才感觉到3D电影的好啊。”

  “优秀的3D制作依然具有强大的市场号召力,这也给伪3D泼了一盆冷水。”对此,有业内人士向记者抛出了这样的评价。

  ●助读:还有什么电影适合孩子看?

  《超蛙战士》

  上映时间:6月1日

  为了能在其他星球居住,人类改变了自己基因,成为新的蛙族人和梯族人。故事就从梯族人对蛙族人的入侵开始……

  《罗宾汉》

  上映时间:6月11日

  聚焦于罗宾汉成为传奇和传说前的生活经历,讲述了他是如何从法外之徒变为国家英雄,又是如何从国家英雄变为故事和传说的。

  《玩具总动员3》

  上映时间:6月16日

  故事讲述的是玩具们的小主人安迪已经长大成人,即将离家开始大学生活。

  《怪物史莱克》

  上映时间:近期(待定)

  史莱克与精灵签订了一份协议,使自己和菲欧娜公主都陷入了困境。在认清事实后,史莱克终于决定踏上怪物斗精灵的险恶之路……

  《长江7号爱地球》

  上映时间:7月6日

  这部动画电影延续了真人版《长江7号》的温情路线,除了父子情、师生情、朦胧爱情,还加入了“7仔拯救地球”的环保主题,保证观众看过之后,像宣传片中所说的“每一次都是笑完又哭,哭完又笑……”。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