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赵文瑄《天行健》披顶戴花翎 流利英文台词被赞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1日14:24
赵文瑄饰周子轩
赵文瑄饰周子轩

  为献礼清华百年而制作的30集电视连续剧《天行健》目前在北京拍摄正酣。扮演清华第一任校长周子轩的赵文瑄虽然此前已经多次出演清朝背景的电视剧,但在《天行健》中,赵文瑄却第一次披上了顶戴花翎,成为一名满清大臣。而在剧中有着留学身份的他在与外国演员的对戏中,全程使用流利的英文,受到了外籍演员的赞誉。

  《天行健》是一部通过讲述清华大学的成立、曲折、繁荣,来展现一代代清华人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突出贡献的故事。在剧中饰演清华大学第一任校长周子轩的是台湾著名演员赵文瑄。周子轩是《天》剧中的虚构的人物,他是融合了清华建校之初几位校长的特点而成一个为清华鞠躬尽瘁的角色。饰演过《千秋家国梦》、《钱王》、《原狱》等多部以清朝为背景的戏的赵文瑄此次是第一次在屏幕前披上顶戴花翎,成为正式的满清官员。看过穿中山装、长马褂的赵文瑄,换上了清朝官服的他似乎还是一位温文尔雅的翩翩君子,正好符合了剧中周子轩留洋归来,为庚子赔款的事宜不得不带上“假”辫子与清政府斡旋的身份。

  赵文瑄饰演的周子轩有着即是耶鲁大学高材生又是驻美公馆公使梁诚学生的背景身份,有大量与外国演员的对手戏。凡剧中慷慨激昂的大段台词,他都是提前做好翻译,拍摄的时候,饱含感情的流利英文台词更加带动了外籍演员的入情入境,不但保证了拍摄的顺利完成,受到了剧组上下一致的赞誉,更是因为专业的台词与演技受到了与其对戏的多位外籍演员的夸奖。据悉,《天行健》从上海移师到北京后,将在北京完成大部分的拍摄工作,为了给观众全景展现百年清华的辉煌,剧组在紧张拍摄室外戏的同时,也在加班加点的进行部分清华老建筑的“还原”工作。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