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何琳儿童节当志愿者 “梦想课堂”教书传递爱心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戈麦
2010年06月01日11:45
何琳专心听老师讲解
何琳专心听老师讲解

大家齐唱《小燕子》
大家齐唱《小燕子》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前夕,中华慈善总会“梦想课堂”计划正式全面启动,启动仪式在昌平区贺村实验小学举行,何琳以及新版《红楼梦》的主要演员“成年宝玉”杨洋、“少年宝玉”于小彤、“黛玉”蒋梦婕、“袭人”李艳作为“明星志愿者”,与400名农民工子女共同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当老师领唱《小燕子》

  活动当天,一到贺村小学,何琳与新版《红楼梦》几位主演便在儿童基金梦想课堂计划志愿者老师的介绍下,参观了农民工子女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完成的图画作品,得知那些在北京郊区的孩子们艰苦的学习环境后,何琳说,这次是作为志愿者参与到梦想课堂计划的,所以她也会尽志愿者的职责,尽量多的来这里和孩子们互动,与其他志愿者一起为孩子们上课,希望能带动更多人走近这些孩子,让他们拥有一个丰富多彩的童年。

  在启动仪式上,以前从没有上过美术、音乐等课程的孩子们,通过歌舞、器乐、诗歌表演,展现了丰富多彩的梦想课堂学习成果,虽然表演还很稚嫩,但台下的老师同学们、嘉宾和志愿者,都情不自禁为他们使劲鼓掌喝彩。何琳和新版《红楼梦》的主演们还在孩子们的盛情邀请下,上台与孩子们合唱了童谣《小燕子》。

  事后谈到为什么会选择跟孩子们合唱这首歌时,何琳说:“这是一首无论哪个年代的人在童年都会唱的歌,和孩子们一起唱,希望他们能感受到我们所有人都是一样的,也希望他们能拥有和同龄人一样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坚持公益传递爱心

  作为中国红十字会形象代言人,何琳一直积极参与各项儿童救助、慈善的活动,针对患先天性心脏病贫困儿童的“天使阳光基金”代言人、救助贫困母婴的“红十字天使计划——中国母婴救助基金”形象大使等等,与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的缘分,让她越来越多地关注和参与到各种慈善活动当中。

  何琳在采访中也说:“我们梦想课堂每周四都会有专门的志愿者日,志愿者会固定来到这样的学校,给孩子们上美术、音乐、手工、体育等等课程,作为志愿者的一员,我也会来学校给孩子们上课,教他们一些课外知识。希望所有的小朋友不仅能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也能拥有多彩的童年。”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