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苏东坡》 > 分集介绍

资料:电视剧《苏东坡》分集介绍 - 第33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1日11:06

  第三十三集

  西夏又兴战事,大兵直指边关六城。司马光判断西夏只是为了抢率财物,并无侵犯之意。决定放弃六城,断绝与西夏的贸易。苏轼得知此事,大呼不妥,立刻赶往政事堂劝阻司马光,却被司马光固执的拒绝。司马光最终促进太皇太后下旨,弃六城与西夏求和力守边境六城的将士全部弃城撤退后,西夏得寸进尺,屡屡进犯。病中的司马光这时才如梦初醒,趁人苏轼当初所言的正确,听从苏轼的建议,选派良将,训练兵马,守而不战,同时与西夏不断贸易。朝廷命苏轼起草贬放吕惠卿的圣旨,苏轼信手拈来,洋洋洒洒,顷刻书就,这道贬书,立即引起全国轰动,天下学子无不争抄,元祐党人拍手称快,而熙丰党人从此对苏东坡更加恨之入骨。司马光病逝,高太皇太后欲授苏轼中书舍人,苏轼三呈辞状,不愿就职,太后再下诏书。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