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苏东坡》 > 分集介绍

资料:电视剧《苏东坡》分集介绍 - 第24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1日11:02

  第二十四集

  苏轼路过汴京,被守门吏挡在门外,只好和苏辙一起去洛阳拜访范镇。范镇提醒苏轼今年雨量充足,到了徐州要注意防洪。范镇还将孙女许配给苏迈。徐州果然被洪水围困,苏轼调动军队与州民共同抗洪,十余日吃住在堤坝上。远在汴京的神宗为苏轼与徐州兵民担心不已。在苏轼的指挥下,大家战胜了洪水。神宗下旨嘉奖苏轼尽职守责,并调拨钱粮助其修城。神宗有意擢升苏轼为参政知事,但李定等对苏轼诗文寻章摘句,深文周纳,并控告他挪用朝廷公款,违背律例,神宗只好命蔡确为参知政事,令苏轼任湖州知州。随着苏轼政绩显赫,声望渐著,王珪决定对他施以打击。于是他拿出秘密收集的苏轼言行、诗文记录。王珪要到一本王诜为苏轼编的诗集,回家后极度兴奋,命张璪拿去给李定等……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