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搜狐戏剧评审团之白日梦 > 新闻动态

乔阿宝:《白日梦》 那一场梦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31日12:03

  8分

    上周五晚上,非常幸运的被选中观看音乐剧《开心麻花之白日梦》。我们虽然坐在最后一排,但是剧场中良好的座位安排,使我们的观看并不困难,舞台上的一切都看得清清楚楚。

  故事的一开始,令人感觉清爽而舒服。印花的窗帘,窗边的盆栽,清纯的女生,欢快的音乐。女主人公白杨,是北影的一个清洁工,她快乐,简单,热爱自己的工作;机缘巧合,还碰到一个活泼的,有着“伟大”理想的蟑螂(的灵魂)。在蟑螂的自作主张下,白杨得到一个莫名的身份:“制片人的人”。突如其来的,她得到了盼望已久的爱情。但是,新男朋友却不能接受她只是个清洁工的事实,或者说,他们的爱情本来就是建立在虚假的身份之上的。

  失去梦想中的爱情的白杨,在蟑螂的帮助下,成为了明星,并且报复了那个势力的男人。在那之后呢,有的只是无尽的空虚。是的,她还有一个席太岚,一个等了她三年又一年的席太岚。这份纯真的,执着的,有着麦田和树木的清香的爱情,却在变了的她和没有变的他之间,无法继续下去了。

  幸好,这只是一场梦。故事又重新回到了起点,爽朗的早晨,快活的女生。白杨也从这个梦中,知道了什么样的感情,才是自己想要的。

  最后的结局,我觉得算不上最好的。他们一起留在了北京,也许将来都会成为演员,但是,成为演员的他们,还能保持那样的爱情吗?

  这是我第一次看现场演出的音乐剧,演员的表演略显得生涩,也许是舞台剧的特点。但是演唱功底很好。两个半小时的演出,大量的现场演唱,让我觉得非常震撼。尤其是蟑螂鼓舞白杨成为演员的时候,两人的对唱部分,十分感染人。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