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第三届华鼎奖 > 第三届华鼎奖新闻

第三届华鼎奖揭晓 赵本山斯琴高娃获终身成就奖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徐丹岚/文 香君/图
2010年05月30日10:26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昨晚,,第三届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揭晓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这也是中国范围内的演艺名人公众形象大竞赛的展现舞台。近百位演艺界明星大腕及公众人物代表一起共同见证象征“老百姓口碑”的各尊华鼎荣誉最终归属。

  被誉为“老百姓口碑荣誉”的华鼎奖,在第一届的基础上,评选范围逐年扩大,08年纳入了导演和主持人共同角逐第二届“华鼎奖”,从09年第三届开始,华鼎奖演艺人评选扩展到“全球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涉及中国、美国、日本、韩国、英国、法国艺人公众形象竞赛。华鼎奖演艺人评选,虽然创立时间不久,但由于目前中国与其他国家并未设置类似社会责任与公众形象竞赛奖励,华鼎奖已成为全球最受注目的演艺人口碑荣誉奖项。

  根据此前官方公布的公众形象调查系列榜单,各分领域子榜的第一名已诞生,韩三平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周迅、崔永元、张继刚、于魁智、小沈阳、黄宏等在各领域公众形象调查中拔得头筹。在五个调查指标专业素养、道德修养、社会影响、商业价值、公益行为上,100新锐演员、100主持人及500演艺名人中赵本山冯小刚李瑞英、卢秀芳、蒲巴甲等演艺名人脱颖而出。

  而在日前华鼎课题组郑重公布的各分领域“年度最佳表现”提名中,各奖项的竞争激烈异常:新生代导演陆川、宁浩等势头强劲,风头直逼国际名导吴宇森、陈凯歌;周迅、陈坤等一线演员在突出“老戏骨”重围的同时,也接受着来自新锐演员闫妮、杜淳等的强势挑战;陈奕迅、王力宏、许巍等港台、内地音乐界的代表性人物则将在歌唱领域展开角逐。

  章子怡获奖并未到场  赵本山斯琴高娃获杰出大奖

  赵本山和斯琴高娃两位艺术家获得了社会影响力满意度第一以及终身成就大奖。赵本山在发表感言时表示,这是自己人生最重要的一个荣誉,因为是老百姓选出来的,“说实话,我赚的全是老百姓的钱,所以我要感谢他们,我会把这个奖放在佛堂里,每天烧香。我今年五十多岁了,前段时间还差点没了,到了今天,我就知道一点,就是好好做人,认真做事,回报大众。”

  章子怡因年初的一系列事件令其公众形象一落千丈,虽然如此但她在满意榜排名中名气却相当靠前。章子怡与冯小刚、曾志伟、胡玫、唐国强、刘岩、李少红、陈维亚、阎维文、陈宝国共同获得了中国最佳公众形象演艺名人。不过当天章子怡并未亲临现场,因此现场也没有向大家公布她获奖的消息。

  对此,华鼎课题组秘书长王堃也希望章子怡能正确面对危机,“章子怡是个很优秀很用功的演员,给公众带来过不少好形象。我期待章子怡口碑转好的时候,能来到华鼎之夜,郑重接受代表‘老百姓口碑’的华鼎奖。”

  周迅获影视最佳表现女演员 最佳表现男演员从缺

  在中国年度影视最佳表现男女演员方面出现了一点小插曲,女演员方面由周迅获得,而男演员则因为“特殊原因未公布”,在随后主办方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因为华鼎的原则是“不来不给”,所以男演员才会“流产”。据主办方发布的媒体通稿中可以看到,最佳表现男演员是陈坤,但陈坤到底因何原因没有到达现场,主办方并未透露。

  陈奕迅容祖儿分摘年度歌唱最佳表现男女演员

  陈奕迅和容祖儿分别获得了年度歌唱最佳表现男女演员,在发表感言时,二人坦言自己不太会用语言表达,分别用一首歌来表达了自己的心情,陈奕迅说:“说话不太好,所以我全放在了歌中,希望这些歌声能带给大家快乐。”

  小沈阳派老婆出场 孙红雷带爸爸领殊荣

  通过选票,孙红雷最终获得了中国年度影视演员公众形象调查第一名,在发表感言时,孙红雷特别把这份荣誉献给了父母,而孙红雷爸爸也到了现场,并且上场向大家表示谢意,孙红雷说:“我爸爸是教师,所以从小就教育我要好好做人,但没想到一出来就演了黑道,最近才算翻了身,我要把这个奖项献给我的爸爸和在天之灵的妈妈。”

  孙红雷有父亲为其坐镇,而小沈阳虽然没有到场,但也派来了他人生最重要的人——老婆沈春阳。最终小沈阳包揽了新锐演员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和商业满意度调查第一名,并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沈春阳在发表感言时表示,因为小沈阳在拍戏,所以没有能来到现场,“但这个荣誉对他很重要,所以派来我这个最重要的人来替他领取,其实小沈阳能获得这份荣誉,不是他做的好,是大家的支持,在这里还要感谢师傅赵本山。”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