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马文的战争》 > 相关新闻

《马文的战争》遭恶搞 跳楼情节被“富士康”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8日17:31
成泰燊在《马文的战争》两度跳楼
成泰燊在《马文的战争》两度跳楼

跳楼视频被“富士康”
跳楼视频被“富士康”

电影《马文的战争》遭恶搞
电影《马文的战争》遭恶搞

  正在全国上映的电影《马文的战争》,尽管遭遇《驯龙高手》《钢铁侠2》等外片对手的强烈冲击,在排映场次上受到比较大的影响,但是看过电影的观众和媒体对该片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犀利的台词、紧凑的剧情、复杂的人物情感关系紧紧抓住人们的神经,成为近年来并不多见的真实反映现实生活题材的优秀作品。然而近日,网络上却惊现有网友将电影《马文的战争》跳城墙情节与富士康员工跳楼的社会新闻联系在一起,进行了视频恶搞,以表达自己对马文跳城墙大难不死的不解态度。

  电影《马文的战争》讲述了男主人公马文和妻子杨欣离婚后仍然住在同一屋檐下,由于没有新房,杨欣的新老公李义也搬来同住。一辈子平凡懦弱的马文经历了婚姻失败和相亲受挫后,男人自尊心突然觉醒,随即意外爆发了一场剑拔弩张的“战争”。与之前热播的电视剧相比,影片通过更为荒唐俏皮的非常规手法,表达了小人物无奈、辛酸的“蜗婚”生活,令观众笑中带泪。

  影片中除了细腻的对生活细节进行了刻画,还对人物的行为动作做了大胆的设计,其中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男主角马文先后两次跳城墙。与之前电视剧版男主角跳楼相比,电影中跳楼情节更为夸张逼真,让观众看得心惊肉跳。由于该片是在西安进行拍摄,所以跳楼就改成了跳西安的城墙。三层楼房高的城墙,一尺宽的墙体,令演员表演的危险系数陡然增加。 影片最后的高潮就是由成泰燊扮演的马文第二次跳下城墙,而与他演对手的李梦男也同样站在墙砖上,眼睁睁地看着马文跳了下去。回想起当时拍摄的情景,演员李梦男至今还历历在目:“当时风很大,站在上面都有点晃,尽管我系着保护绳,但是仍然感到非常心虚,因为我和成泰燊都不是动作演员,而且他还要站得很直的回头和大家说话,做表情,我们真是替他捏着一把汗啊。”

  电影《马文的战争》拍摄过程惊险无比,而最后在银幕上的呈现出的效果却也是出乎意料。尽管马文在跳城墙时表现得异常坚决,一跃而下,但是随着“半年后”字幕打出后,马文却安然无事的在房间里刷上了墙。这让观众无法接受,为什么马文跳下去最后没死?连表现出重伤过的痕迹都没有,这使得影片结尾显得有些平淡而意外。也许正是出于这个原因,网友才拿马文的跳城墙情节开起了“涮”。

  导演常征得知跳城墙情节被网友恶搞为“非富士康员工跳楼”时,非常严肃地做出了回应:“首先,我个人觉得这二者没有任何关联,一个是艺术处理,一个是社会话题,不能相提并论。这样做一点都不好笑。”而提及观众不解马文第二次跳城墙居然没死的结局,导演常征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死就一定能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吗?如果我们用死去逃避问题,那么你的生活就永远得不到真正想要的答案。其实让马文死很简单,开放性的结局大家更容易接受,四个人的生活也不再纠结了,但是你仍然不知道你真的想要什么。我要马文活着就是希望大家看完电影都能够有个思考:我们到底为什么在折腾着过日子,这个电影给我们每个人一个对情感反省的机会,包括我自己在内。另外说一句题外话,人要有个梦想,这样活着就会更坚强些。”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