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 新闻动态

大剧院管弦乐团见“公婆” 音乐节闭幕唱主角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5月28日10:06

  5月29日,国家大剧院本届五月音乐节即将闭幕。在闭幕音乐会唱主角的不是别人,而是刚刚成立不久的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此前,这支乐团已经在歌剧《西施》、《卡门》中出过声了,但是首次面对观众整齐亮相还是第一次,当晚,年轻的管弦乐团将与柏林爱乐的两位首席大师展开合作。

  据介绍,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于2010年3月正式成立,从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报名者中筛选了62位青年才俊。除了50余位华人音乐家,还有10位“洋北漂”,是一支不折不扣的跨国团队。据乐团总经理韩小明介绍,除参与大剧院自制剧目的演出,每年70余场的音乐会演出也将成为乐团今后的“重头戏”,29日的音乐会对于管弦乐团来说是一个很有意义的起点。此次音乐会虽然是大剧院管弦乐团“主场”,小提琴家樫本大进、大提琴首席奥拉夫·曼宁格尔两位柏林爱乐乐团首席音乐家的加盟无疑也是音乐会的一大亮点。今年下半年还将陆续参与“漫步经典”音乐会等50余场演出,并与男中音歌唱家里奥·努奇、钢琴家王羽佳等音乐家合作。(记者张学军)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