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史莱克4》票价创新高 “吸金”却力不从心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5月25日07:57

  续集不一定更好,但一定更贵。梦工厂动画暑期档大作《怪物史莱克4:永远的史莱克》上周五在北美上映。虽然首周末票房和口碑都远不如前一集,但这部“史莱克”收尾之作却在北美电影市场创出了一个最贵纪录——I3D的电影票价卖到了20美元一张,比《阿凡达》的平均票价足足贵了5美元。本报记者 徐佳

  票价20美元创最高纪录

  梦工厂动画暑期档大作《怪物史莱克4》是这个卖座系列的收尾之作,而它在上映之际就创造出一个惊人的纪录。上周五上映后,该片I3D票价在纽约四家影院售价高达20美元一张。这是北美第一部票价突破2字头的影片,它甚至比《阿凡达》的平均票价足足贵了5美元。

  美国民众和媒体对20美元的票价极为反感。尽管上一部3D大片《驯龙记》已经将票价提升至19.5美元,但0.5美元的涨幅仍然让大部分人难以接受。媒体纷纷直呼:“目前的电影票价太贵了。”

  看电影在美国是一件极其大众的消费方式,往往花几美元就可以看一场电影。但是在《阿凡达》带动下,3D电影的迅速发展,北美的电影票价也随着制作成本一路飙升。进入三月之后,几乎每一部新片都在刷新票价纪录。不久前,梦工厂另一部影片《驯龙记》小心翼翼地将I3D票价定为19.5美元。

  20美元的定价显然突破了民众的心理底线。观众们纷纷抗议,几乎所有的媒体都连篇累牍地报道了这一讯息。迫于压力,电影院开始下调票价。昨日,记者在网站上看到,AMC院线已经将票价下调至19美元,并解释:“由于技术上的失误,电脑上显示了错误的票价信息,我们已经及时更改。之前已经购买了电影票的观众可以退款。”

  最贵的票价不一定值回最好的电影享受。“烂番茄”上45%的新鲜度似乎预示着这又是一部“烂片”。从票房表现来看,《怪物史莱克4》也不尽如人意。据报道,该片的首映票房为2000万美元,远远低于2007年《怪物史莱克3》3843万美元的开画成绩。

  梦工厂还预计,《怪物史莱克4》的首周末将总共进账约7000万美元的票房。对比《怪物史莱克3》的1.22亿美元,几乎缩水40%。

  演员迪亚兹拒当“天使”

  和所有的动画片一样,《怪物史莱克4》也有大牌配音。主人公史莱克由喜剧演员迈克·梅尔斯配音,安东尼奥·班德拉斯和卡梅隆·迪亚兹则分别为靴猫和费奥娜公主“献声”。首映式上,“佐罗”班德拉斯告诉记者,每当他开口的时候,总能听到人们呵呵的笑声。“我猜是我的身体太不适合那只小猫咪。而且我的声音是傲慢的西班牙口音,反差太大了。”.

  被邀请为电影配音,班德拉斯也深感意外。“当我刚来到这个国家时,我不会说英文。现在,我却发现了许多乐趣。他们为我准备了许多有趣的对白,我还可以即兴加入一些台词,很有趣。”

  而在红地毯上,另一位配音卡梅隆·迪亚兹被追问得最多的则是“是否要出演《霹雳娇娃》续集”。37岁的迪亚兹坚称,她绝不会再扮演“天使”了,因为这就像“穿了一条旧牛仔裤,太紧了”。

  曾于2000年和2003年推出两集的《霹雳娇娃》系列,由德鲁·巴里摩尔、卡梅隆·迪亚兹和刘玉玲组成天使三人帮,曾火爆一时。不久前,身兼制片人的巴里摩尔透露,《霹雳娇娃3》有意向开拍。在聚集三姐妹之余,佩妮洛普·克鲁兹和蕾哈娜都有望友情客串。

  不过,迪亚兹却坚持不肯接拍。她给出理由,“十年前的牛仔裤穿着还合适吗?”

  【链接】

  史莱克留名“星光大道”

  本月20日,“史莱克”成为好莱坞星光大道第2408颗星,与米老鼠、唐老鸭、白雪公主和辛普森一家人等家喻户晓的动画人物比邻而居。《怪物史莱克》于2001年上映,在电影院一连上映了200多天,并且在当年夺得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奖。迄今这个系列已经拍了4部影片,在世界各地影院总共收获了22亿美元的票房收入。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