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戛纳电影节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新闻报道

《日照重庆》败走麦城 商业味重无缘金棕榈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小虫/文
2010年05月24日11:54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法国戛纳当地时间5月23日20点,北京时间24日凌晨2点,第63届戛纳电影节宣布金棕榈大奖获奖结果,华语唯一竞赛代表作、天宝华映投资影片《日照重庆》遗憾与金棕榈擦肩而过。

  从入围“一种关注”到奇迹升级“主竞赛单元”,《日照重庆》一直成为全国媒体热心关注的主要对象,并对其斩获金棕榈抱有莫大希望,然而在最后时刻《日照重庆》却败下阵来,据内部人士爆料:全因《日照重庆》商业味儿过浓,未能完全满足戛纳评委口味。

  虽未摘得金棕榈,相关负责人士却认为毫无遗憾,因为《日照重庆》此次出行戛纳算得上是一次“荣耀之旅”,目的已达到。

  先前有媒体认为,《日照重庆》有关父子沟通的题材,得到了戛纳电影节的极大钟爱,并被赞誉华语影片为戛纳贡献了唯一一部关于“全球沟通”的佳作,得到国际媒体的盛赞。在戛纳首映时,《日照重庆》受到了戛纳最高礼遇,被安排在电影节最大影厅卢米埃尔厅放映,场内放映火爆,场外聚集了众多当地观众因为无票入内而发生混乱,放映结束,《日照重庆》更是赢得了戛纳放映以来的首场热烈掌声,让开幕大片《罗宾汉》也顿时显得毫无光彩。《爱尔兰时报》、法国电影资料馆第一时间表示祝贺,认为《日照重庆》是一部少见的佳作。导演王小帅更被媒体普遍夸赞功力大增,颇有大师水准。然而,电影节评委与观众总是有着相反的追求。

  今天凌晨,从戛纳传来的消息,《日照重庆》终因商业氛围太重惜败,不禁令全国观众感到惋惜,也有媒体认为,这是王小帅在国际电影节上的艺术形象被定位太久所致,对于三次角逐戛纳金棕榈的王小帅,戛纳对他再熟悉不过,评委会仍然希望《日照重庆》一如既往的遵循“王小帅模式”,表达“东方电影艺术”,然而,此次参赛的《日照重庆》并未完全迎合戛纳评委口味,反而添加了浓重的商业元素。

  就在戛纳评委认为《日照重庆》商业味道太重错失金棕榈之时,又传来内部人士爆料,影片最初名称叫做《超市枪击案》,悬疑、暴力暴露无遗,商业气氛更加直接。

  不过仍有国内媒体认为,王小帅能在商业与艺术之间寻找平衡,在戛纳获得一席之地,并且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赞誉,已属不易,是华语影片的骄傲。尤其是在戛纳上映期间,赢得了广大观众的掌声和口碑,才是最大的收获,甚至有资深人士认为,对于马上回国进行全国公映的《日照重庆》来说,这是一个莫大的喜讯。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