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戛纳电影节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新闻报道

戛纳影评人打分出炉 《日照重庆》暂时领跑(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17日09:11
《日照重庆》海报
《日照重庆》海报

  当地时间15日早,英国导演迈克·雷入选戛纳竞赛片单元的《又一年》惊艳了影评人和观众,在电影结束后获得本次竞赛单元最热烈的掌声。与此同时场刊《Screen》评分也新鲜出炉,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日照重庆》暂时得分领先。

  《又一年》以生活细节取胜

  作为英国当代最知名的电影导演之一,迈克·雷素来以挖掘普通人日常生活的细节而著称。迈克·雷常常拿自己跟另外一位英国导演肯·罗奇作比较,强调现实主义,并不刻意追求轰动效应。因此他的新作《又一年》也像一本家庭日记,以春夏秋冬分隔,讲述中产阶级幸福家庭汤姆和杰瑞他们的朋友面对爱情、生活的压力、死亡等等变化,每日夫妇两人都会在自己的小田地耕作,下大雨的时候一起在小屋喝着热水避雨;几个老头一起打高尔夫球,在草地投射出长长的影子;好友玛丽有点神经质,酗酒,喜欢他们的儿子,每每追求失败,表情极为可爱。

  在这样一部电影里,你会发觉平凡生活的不平凡之处。导演迈克·雷说:“生活不是无聊的,而是处处惊奇,它只有在你让它无聊的时候才会变得无聊。”他随后补充说:“这部电影是为了讲述我们的生活,我们面对自己和他人,以及如何认定自己并且和命运争斗。”

  韩国情色片“平分”秋色

  今年戛纳电影节竞赛片已经放映四部,目前来看《又一年》反响较好,中国媒体评价说:“该片细节抓取得极为到位。”法国媒体表示:“该片用一个家庭和一个酗酒女人的纪录体故事打动了观众。”而进入到第四天的戛纳电影节,终于有了首批参赛片的场刊打分,汇聚了多家媒体看法的《Screen》杂志评分揭晓,目前韩国导演林常树的竞赛片《下女》揭示人性丑恶黑暗扭曲,被评价为“为脱而脱”,得到2.2分,《日照重庆》获得媒体赞誉,影评人同样也给出2.2分,《在旅程》(On Tour)舞女公路片目前以2分垫底。

  《Screen》杂志评分满分为四分,四星为完美,三星为好,两星为一般,一星为坏,X为糟糕。这一打分并非评委会的参考标准,和最终的金棕榈归属也没有任何联系,但因为参与媒体较多,对每部参赛片水准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