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戛纳电影节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新闻报道

戛纳电影节是非不断:明星爽约 坏女孩扎堆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24日11:19
西恩
西恩

    传闻将会出席戛纳电影节的西恩-潘最终还是宣布今年不来戛纳了。不过,在电影节即将结束的时候,媒体的长枪短炮也没有因为西恩的缺席而闲着。事实上,作为世界三大电影节之一的戛纳电影节今届虽然到场的大牌明星不多但是非却不断。

  在电影节开幕前传闻要来捧场的西恩-潘和毕-彼特没来,倒是好莱坞的两大“浪女”帕丽斯-希尔顿和琳赛-洛翰来了。作为评委的伊朗导演加法尔·帕纳伊因为被捕而缺席了电影节,但是电影《法外之徒》却引来了超过1200人的抗议队伍,带头的是戛纳市长Bernard Brochand,他们指责电影“篡改历史,会造成法国年轻人对历史的误解”。除此之外,英国女导演罗丝-托尤森也征集了一份千人签名的请愿书来“凑热闹”,抗议第63届戛纳电影节有性别歧视的嫌疑。

  是非一:明星爽约坏女孩扎堆

  等不来西恩-潘的戛纳电影节,最终等来了好莱坞的两大“坏女孩”——帕丽斯-希尔顿和琳赛·洛翰。不过,由于两人此前有过宿怨,主办方为防止双方惹出事端,竭力将二人安排在不同的酒店住,让她们出席不同的活动以期分开二人避开麻烦。

  琳赛-洛翰和帕丽斯-希尔顿不愧为好莱坞的话题女王。二人在戛纳亮相没几天就迅速制造了不少花边新闻。希尔顿早前身着蓝色低胸拖地礼服亮相戛纳出席“肖邦诞辰150周年”聚会。由于礼服太过松身,希尔顿差点走光。

  至于琳赛-洛翰由于在戛纳“乐不思蜀”,错过了回国的时间而面临着被法院通缉的危险。

  是非二:被指性别歧视

  第63届戛纳电影节,入围主竞赛单元的19部影片,均出自男性导演之手,其他女性导演的作品,未能进入评审团的法眼。其实,自2000年以来,戛纳电影节的212部主竞赛单元影片,只有17部电影是女性导演执导的。而且在戛纳电影史上,只有简-坎皮恩这位澳洲女导演曾在1993年凭借《钢琴课》拿到过金棕榈大奖。因此,英国女导演罗丝-托尤森近日通过个人创办的女性自主创作电影网站,发起了抗议戛纳电影节性别歧视的活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