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无人驾驶》 > 《无人驾驶》_策划

张杨:最商业艺术片导演的电影之路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1日19:14

  《向日葵》:北京胡同里的平民史诗

  2005年,孙海英、陈冲主演的电影《向日葵》让张杨捧回了西班牙圣塞巴蒂斯安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影片从上世纪六十年代末北京一所四合院里“我”的出生讲起,讲述了一个因为历史原因而被迫终止艺术梦想的父亲,对儿子长达三十多年的关爱。影片再一次以父子情为主视角,张杨自己说,这中间有他和自己父亲的影子。父与子,两个非常有性格的角色,通过他们三十几年的恩恩怨怨,细致地刻画了中国家庭的日常生活和城市面貌三十年来的变化。

  有人说,《向日葵》是张杨最感人的一部作品。很多人都说,看完这部电影让他们也想到了自己的父亲。回忆像一首诗,不一定要多么伟大,只因为其中流淌的真情,让人难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