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剧《望江亭》和《伍子胥》“张杨”国粹(图)

2009年07月30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佳
黄炳强饰演伍子胥
黄炳强饰演伍子胥

   7月31日和8月1日,国家京剧院将先后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杨派名剧《伍子胥》和张派名剧《望江亭》。

  率先上演的是传统京剧《伍子胥》,该剧包括了《战樊城》、《长亭会》、《文昭关》、《芦中人》、《浣纱河》、《鱼藏剑》和《刺王僚》七折,是根据《左传》、《史记》的记载及《东周列国志》等演义小说的故事情节改编而成的作品。早年曾是程长庚的代表剧目之一, 后来被汪桂芬唱红成为汪派的拿手戏,而最终使其成为经典的还是杨派老生的创始人杨宝森。

此次,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鸣盛先生的弟子、当红名角黄炳强将在剧中饰演伍子胥,裘派花脸魏积军和张派青衣李红梅将分别出演王僚和浣纱女。

  8月1日上演的张派名剧《望江亭》将由张派青衣李红梅领衔。该剧由剧作家王雁根据元代关汉卿所著杂剧《望江亭中秋切绘旦》和川剧《谭记儿》改编,经四小名旦之首张君秋公演后,很快风靡全国。关汉卿在自己的创作中塑造过很多性格丰富、栩栩如生的女性形象,如窦娥、赵盼儿等,本剧中的谭记儿就是其笔下众多的女性形象之一。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