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无人驾驶》 > 《无人驾驶》_策划

张杨:最商业艺术片导演的电影之路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1日19:14

  《洗澡》:“男人情”横扫各大国际电影节

  1999年,继《爱情麻辣烫》后,张杨又执导了他的第二部作品《洗澡》。本片以在京城经营了一辈子澡堂的老刘父子三人为主角,围绕一家两代人对澡堂子和洗澡的态度,反映了新旧思想、新旧文化的冲突、矛盾与融合,全片弥漫着一种怀旧情绪。北京人艺的老艺术家朱旭,以及濮存昕、姜武、李丁、何冰等演技派男星,将这部以男性为主角、具有浓郁北京特色、充满温情的当代都市生活伦理片演绎得有声有色。

  张杨对父子情的特殊情结以及内心细腻的人文关怀在《洗澡》中初露端倪。本片当年横扫各大国际电影节,共获得多伦多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西班牙圣塞巴蒂斯安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希腊德塞隆尼基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荷兰鹿特丹国际电影节观众最受欢迎影片奖、曼谷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翼奖”等多个奖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