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艺人状告华谊兄弟 称遭“雪藏”索赔五万元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21日07:30

  本报讯 (记者刘杰)艾里江库尔班在2006年度的“雅虎搜星”选秀活动中夺冠后,自称与华谊兄弟传媒股份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谊兄弟)签约。他因迟迟没得到演出机会,状告华谊兄弟将其“雪藏”,索赔经济损失5万元。记者昨天获悉,朝阳法院已受理此案。

  艾里江库尔班于2006年参加了“雅虎搜星”选秀活动,在杭州的决赛中获得小组冠军。他起诉称,在选秀过程中,华谊兄弟的总裁王中磊明确表示,选秀冠军将与华谊兄弟签约。同年5月,他和“北京华谊兄弟文化经纪有限公司”签约,合同中法人代表签名为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合同期限为10年,由该公司独家全权负责艾里江库尔班的演艺活动。

  艾里江库尔班认为,既然王中磊承诺与冠军签约,而他又取得了小组冠军,所以他所签约的公司即为华谊兄弟。

  法庭上,艾里江库尔班说,双方签约后,他没有被安排任何演出活动,公司也未对其进行任何宣传活动。并且,因为合同在身,他也不能跟别人进行合作或商演,错过了发展的黄金时机,也影响了自己的收入。因此,他将华谊兄弟旗下的北京华谊兄弟时代文化经纪有限公司告上法庭,索赔经济损失5万元。

  北京华谊兄弟时代文化经纪有限公司的律师出庭应诉称,该公司于2007年9月成立,不是与艾里江库尔班签约的公司,协议中的法定代表人签名也看不出是“王中军”字样。

  法官调查后发现,在市工商局查不到当初与艾里江库尔班签约的“北京华谊兄弟文化经纪有限公司”相关登记信息。华谊兄弟旗下的10多个子公司中,并没有“北京华谊兄弟文化经纪有限公司”。

  朝阳法院将择日开庭继续审理此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