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纪中深圳文交所融资 为拍《美猴王》砸锅卖铁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0日21:53

  5月16日下午,张纪中(在线看影视作品)深圳文交所召开《美猴王》项目融资推介会。张纪中及其投资顾问刘军,原央视台长杨伟光三人与会。以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硅谷天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深圳中科智担保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华强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为代表的40多家金融服务和投资机构也参加了推介会。

  据了解,目前《美猴王》剧本已经与好莱坞一流的导演进行过会商,对方赞不绝口。面对记者关于“美国人能否拍好孙悟空、好莱坞制作的孙悟空还是孙悟空吗”这些质疑,张纪中坦然回答,他两年八访美国电影业,深刻地认识到在电影制作的工业化程度上,国内与好莱坞的差距是巨大的,我们需要学习。他说:“好莱坞将一个好的创意,通过强大的电影制作的组合机器,即工业化生产流程,能够将其变成一个好的作品。我们国内现在不具备这样完备的一个环境。”国内的电影“工业化”程度太低,所以,“很多好的故事都被拍烂了”。因而,《美猴王》的拍摄制作,张纪中将与好莱坞的制作团队进行合作。正在洽谈的全球顶尖合作团队当中,也包括曾经参与《阿凡达》制作的多个相关部门。他相信与好莱坞优秀团队合作拍摄的《美猴王》将超越自己,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携“跨文化价值”进军欧美主流市场

  张纪中参与制作的《三国演义》、《水浒》,目前为止仍是国内电视剧罕见的山巅之作。但是,他也坦言,自己制作的电视剧“虽然走出了国门,但走得不远,顶多在日本以及一些东南亚国家”,没有冲出大中华文化圈。这次拍摄《美猴王》,希望用“孙悟空”这个有国际价值的题材与好莱坞合作,能够攻入欧美电影市场,真正实现“中国文化的输出”。

  张纪中认为不必刻意强调文化差异,在文化感觉上不能太复杂,因为“哪怕是中国人也大多说不清楚儒释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儿”。所以,角色在文化个性上会简单一点。《美猴王》将讲述一个英雄成长的故事,在电影的主题上,会更多地表现亲情、友情和在巨大的矛盾中的个性张扬。张认为,这些跨文化的价值,能够帮助《美猴王》获得不同文化背景观众的共同认可,就如美国制造的《功夫熊猫》一样,能够被全球观众所接受。

  拍《美猴王》——不惜“砸锅卖铁”

  《美猴王》计划用3亿美金拍三部曲,每部电影有一亿美金的预算。如此庞大的投资在中国的电影界堪称“史无前例”。张纪中认为《美猴王》是最适合向全球推广的中国魔幻题材故事,他有信心与耐力将它打造成精品。据张纪中透露,他自己为三部曲的第一部已经先期投入了几千万,希望能够通过股权置换模式在国内先融资3000万至5000万人民币,继续推进项目运作,然后再通过其它方式从各种渠道筹集到所有预算的款项。

  有风投机构询问《美猴王》如此巨大的筹资,需要几多时日时,张纪中的回答倒是很有决心:“卡梅隆为《阿凡达》做了十年的梦,我也可以,有必要的话,我卖房子也要把这部片子拍出来”。

  不过张纪中拒绝了记者提出想看概念片的要求,相比起更详细的介绍作品,他的深圳文交所之行显然志在融资。据悉,推介会结束后已经有机构透露了与张纪中的合作意向,具体的合作方式,有待进一步了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