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戛纳电影节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竞赛公告牌

《又一年》:有得奖相的竞赛片出现了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文文周
2010年05月16日10:12

  关键词:故事平凡生动 剧本优良 有得奖相

  迈克李又一年来到了戛纳。新片《又一年》作为主竞赛单元第五部放映的影片,给电影节注入了一剂强心剂──终于出现了一部看得到金棕榈痕迹的电影!让媒体和观众为之振奋。

  故事:以春夏秋冬四季为时间线索,讲述了伦敦普通人的故事。杰瑞和汤姆是一对老夫妻,他们心态平和为人友善。他们有一个总是无比慌张的女性朋友,确切地说是杰瑞的好朋友──玛丽;和一个不善表达自己、反应有点慢的大胖子朋友肯。这个小环境里有着非常微妙的关系:玛丽对杰瑞和汤姆的儿子乔有意思,可她都称得上乔的阿姨了;肯非常紧张玛丽,他说他爱她;单身的乔突然有了个女朋友,玛丽阿姨十分失落;汤姆的哥哥的妻子去世了,汤姆的侄子是个暴脾气。没有大起大落的剧情,全是生活中最平凡的小事,却描绘伦敦平民活泼丰富的生活画卷。

  评论:据说依靠调度演员精湛的演出,来把最简单的故事讲得精彩,是英国电影人擅长的本领。《又一年》显然是这个说法的有力论据。拍摄手法一点都不花哨,影片却一样生动有趣。剧本的功底让人心里暗暗称叹。台词诙谐幽默,简洁明快,句句都能给人物削出一个棱角。演员调度则是最成功的点。毫不夸张地说,每一位有台词的演员,都把他们的表演发挥到了最精准的地步。你明明知道他们是演员,他们塑造的角色却自然到你恍惚以为就是普通人,角色的塑造同时又个性鲜明。该片是到目前为止主竞赛单元放映过的影片中,最具备冲奖实力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