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陆川要拍《白蛇传》 暂定名为《人间》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5月16日04:36
陆川要拍《白蛇传》
陆川要拍《白蛇传》

  电视版的古装神话大戏《又见白娘子》还在热拍,又有一位导演对《白蛇传》产生了兴趣,这就是陆川。前日傍晚,国家广电总局的网站上公布了最新的一批电影备案公示,一部署名编剧陆川的影片《人间》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前晚,陆川在电话中向记者证实这的确是他的新项目,但现在很多东西都只是意向性的,所以暂时没法向记者透露太多信息。

  记者在网站上看到,《人间》的故事以我们熟知的《白蛇传》为蓝本,讲述的是法海发现白蛇和青蛇后,一心想要铲除两妖。而白蛇的夫君许宣(即许仙)对白蛇始终不离不弃,孰料白蛇竟被自己救助过的乡亲们出卖,而青蛇也被一个她爱慕的凡间男子“范巨卿”出卖,两蛇妖自杀身亡。许宣带着与白蛇所生的“粉孩儿”远走他乡……

  光看这个故事梗概就知道这是一个悲剧,而且充满了对人性的不信任。陆川在电话中向记者承认:“《人间》只是一个计划,希望明年能够开拍,所以先立项,取得拍摄许可证再说。现在我的全部心思都在《鸿门宴》上。”至于记者开玩笑说青蛇或者白蛇中肯定有个角色是为恋人秦岚准备的,陆川一笑而过。

  《人间》是根据著名作家李锐和蒋韵夫妇创作的名小说改编,这本小说通过重述白娘子的故事来展示人间的真相,反思人和人间的残忍。原来,早在2005年,一个名为“重述神话”的国际图书计划在全球范围里发起,出版社曾邀请苏童、叶兆言等名作家来重述中国人熟知的神话,《人间》正是在这样一个环境下写作出来的。原作者李锐在2004年3月曾获得法国政府颁发的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狐狸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