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保姆妈妈》 > 新闻动态

资料:电视剧《保姆妈妈》故事梗概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1日10:34

  故事梗概:

  江城大学教授唐忠奇的女儿唐棠已是红极一时的歌星。

  云南安南县城,派出所民警突然来找幼儿园的保育员安敏之,说一个美国归来的华商陈茹请求警方帮助,寻找二十多年前丢失的儿子。民警对安子晨的身世的询问使安敏之大为惊慌,矢口否认,她深怕这样一来失去与自己相依为命的安子晨。

  事实上,从美国回来的陈茹已身患绝症,将不久于人世。她的丈夫凯文怕她找到儿子并把遗产留给儿子,便一路跟踪,多方干涉,且买通了陈茹在江城的公司秘书李沐作为同谋。

  安敏之正在束手无策的时候,接到安子晨打来的电话。安子晨说他自己正跟老师在杭州的良渚古城现场,正在做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调研最后汇总工作。因在江城的师母突然病倒住院,孙子京京没人照顾,希望妈妈能过去帮助带一段时间小孩。

  安敏之急忙简单打理行装,连夜赶到江城。接她的是唐棠那盛气凌人的助理,把她领到了唐忠奇女儿唐棠的别墅。

  事实上,京京就是唐棠与她的初恋情人葛林生的孩子。成名之后的唐棠为了自己的名声,对外声称京京是自己领养的孤儿。安子晨与唐忠奇也匆匆赶回江城,安敏之与唐忠奇在分别30年后狭路相逢。

  安敏之知道了,她的前夫改名换姓,现在已经是全国闻名的考古学专家,也是她儿子安子晨的博士生导师。他现在,有名有势,刚刚被提名出任这所知名大学的校长。

  而当年那个被唐忠奇抱去治病,告诉她死了的女儿唐小村,就是这个跋扈的大牌歌星唐棠。

  安敏之百感交集而唐忠奇则因安敏之的出现无比恐慌。在现在这个城市里,没有人知道他抛弃妻子、偷走女儿的过去。就连他现在的妻子罗英也只知道他的前妻难产死了。

  唐忠奇正面临着学术界地位的巩固和升官走仕途的最重要时期。他担心这件旧事给他带来负面的影响,也会对他苦心经营的家庭带来难以预料的后果。于是,唐忠奇耍尽手腕、用尽心思,阻止安敏之与女儿相认,旨在掩盖他心中隐藏最深的由于人性中自私导致的“原罪”。

  葛林回来了。他不能接受唐棠在媒体上炒作认养孤儿事件。他要回来亲眼看看这个曾经的唐小村,如今的唐棠究竟是怎么了?他不能容忍唐棠对京京的伤害,如有必要,他要把京京带到国外去。葛林的执着,戳穿了唐棠的虚假炒作。一时间议论四起,舆论给唐棠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和损失,也影响到了被提名校长人选的候选人的唐忠奇。

  唐棠、唐忠奇一时焦头烂额。安敏之则以她善良的天性以德报怨,悉心照顾着京京。安子晨提议唐棠应该勇敢面对媒体,勇敢面对过去,面对京京,面对现实。母性和人性的善良支撑着唐棠勇敢地向媒体承认:京京就是她跟葛林的儿子。也许是真情的力量,唐棠的行为非但没有威胁到她的事业,反而得到了绝大多数人的赞同,声望越来越高。唐棠对安敏之和安子晨的态度有了很大的转变。

  唐忠奇眼看着安敏之和女儿日渐亲昵的关系十分不满。同时安子晨和唐棠的接近使记者频频跟踪,各式绯闻在媒体上不断曝光。唐忠奇对安敏之和安子晨怒不可遏。更因心中藏着“原罪”,惶惶不可终日的唐忠奇几次提着行李住进女儿的别墅,企图监视安敏之和安子晨,以便找到合适的机会撵走这两人。

  罗英对唐忠奇的过去,一直非常怀疑,但是现在的幸福,使她有些不敢也不愿意面对。出院之后的罗英,凭借女人本能的直觉,对安敏之非常的警惕和怀有敌意。她开始处处紧盯唐忠奇,更与安敏之频频发生冲突。

  安敏之看到唐棠的事业如日中天,在向媒体公布京京是自己的儿子后人气更旺,心中甚是高兴,母女相认的念头又涌上来。这是唐忠奇所不能承受的。他害怕“原罪”暴露的同时,更担心自己苦心经营的家庭和社会形象受到损害。于是唐忠奇屡次使用手腕将安敏之从唐棠的身边赶走。而母女的血脉相连和天性的感应,使安敏之又屡次“意外”地回到女儿身边,安子晨也在同甘共苦中与唐棠发展着爱情,而这段爱情也得到了京京生父葛林的祝福。

  唐忠奇为了自己的前程和家庭的和睦,继续阻止安敏之和唐棠的相认,同时也坚决反对安子晨和唐棠的恋爱。而罗英也继续误解着唐忠奇,甚至赶到办公室与唐忠奇吵闹,造成恶劣影响,致使夫妻关系陷入危机,濒临解体。

  罗英在冲动中说出自己并不是唐棠的亲生母亲。而唐忠奇竟然当着安敏之的面告诉追问此事的唐棠,她的生母已经在生她时难产而死。安敏之心如刀绞。

  病入膏肓的陈茹继续竭尽生命寻找儿子。她识破了美国丈夫凯文和李沐的阴谋。在一位善良的女医生的帮助下,终于找到自己过去的恋人、如今已成为画家的安子晨的生父周易。周易答应陈茹他会全力的找到他们的儿子。

  凯文为打击周易,阻止他的寻子行为,恶毒地将周易和陈茹共同寻子之事告诉了周易的妻子凌然。天性温和的凌然不能容忍这样的欺骗,与周易的婚姻陷入危机。凌然看到周易帮陈茹寻子的决心不可扭转之时,痛苦中决定与周易离婚。

  周易在寻找儿子的途中发生车祸,依然深爱着周易的凌然痛不欲生。在了解全部事情真相之后,凌然一边照顾昏迷不醒的周易,一边承担起帮助陈茹继续寻找儿子的使命。凌然的行动感动了上苍,周易终于醒了过来。

  在周易和凌然的感动和请求下,同病相怜的安敏之答应了凌然的要求,让陈茹来看儿子安子晨,但是希望不要告诉安子晨真相,因她再也不能承受失去唯一儿子的打击。

  陈茹用望远镜看着在海滩上带着京京玩耍的儿子安子晨后泪水横流、泣不成声。在陈茹弥留之际,安敏之终于带着安子晨来到陈茹面前,陈茹听着儿子叫着妈妈,欣慰地离开了人世。

  罗英终于发现了安敏之的真实身份,痛苦之中她决心报复。罗英威胁安敏之如果她和安子晨不离开她的丈夫和女儿,她就将所有的事情都告诉媒体,让唐忠奇和唐棠身败名裂。

  安敏之决心带着安子晨离开唐棠。她故意激怒唐棠,并阻止安子晨再和她来往。安敏之的行为深深刺痛了唐棠,暴怒之下她忍不住地打了安敏之一记耳光。

  唐忠奇在任职竞争中还是失败了。自觉无颜再活下去的他决定自绝人生。在唐忠奇濒临死去之时,安敏之带着病痛寻到了唐忠奇,挽救了忠奇的生命,并将罗英拉出了绝望的深渊。

  安敏之因为常年的劳累终于病倒,医生诊断结果是患了严重的肾病,必须换肾。安子晨和唐棠都准备为安敏之捐肾但都不匹配。冷静下来的唐忠奇与了解了真相的罗英重归于好。两人拿出了家里所有的存款要为安敏之治病,并双双去医院检查,准备为安敏之捐肾。

  安敏之不忍让一家人都为她的病而操劳受累,留下一封感人肺腑的信后独自出走,回到云南,那个承载了她的青春,她的爱的第二故乡。全家人疯狂寻找。此时唐忠奇接到医院通知,说罗英的肾型与安敏之匹配。罗英不顾自己常年患病的身体情况,执意要为安敏之捐肾。

  唐忠奇终于在当年与安敏之初恋的那片风景里找到了正在遥向远方亲人告别的安敏之。

  安敏之要留在这里独自生活,叮嘱唐忠奇好好照顾她的女儿和儿子,并要对得起为他奉献了一生的罗英。此时山谷中传来唐棠和安子晨呼唤“妈妈”的喊声,安敏之苍然泪下,瘫倒在地。

  医院,经历了人性洗礼的一家人的手握在了一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