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鲜花》首映 深情冬不拉展现哈萨克风情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罗郦
2010年05月10日08:29
现场弹起冬不拉
现场弹起冬不拉

两位女主角
两位女主角

  搜狐娱乐讯 5月9日下午,由天山电影制片厂、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全国发行的新疆哈萨克族题材影片《鲜花》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全国首映式。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出席了首映活动,中宣部、国家民委、国家广电总局、全国总工会、妇联、团中央以及总政文化部、武警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也出席了影片的首映式。

  看秀美新疆 听动人歌谣

  影片《鲜花》由新疆著名导尔扎提·牙合甫执导,其代表作有:《吐鲁番情歌》、等优秀作品。该片的主演则全部由新疆哈萨克族演员本色演出,以哈萨克族即兴弹唱表演的原生态文化形式——“阿依特斯”和草原生活为叙事背景,讲述了一个哈萨克族气息浓郁的故事,着力塑造了一位性格坚毅、善良聪慧的女歌手阿肯“鲜花”的生活、情感、奋斗经历。

  据介绍,影片拍摄横跨三个季节,用不同时段新疆的美丽风光吸引观众欣赏和品味。该片主创人员为更真实的描写哈萨克族的生活,跑遍全疆。通过艰难的选景,将冬季拍摄场地选在具有“世界上最美丽村庄”美誉的布尔津县禾木乡,春、夏景地选在了伊犁河谷的特克斯县喀拉峻大草原。

  《鲜花》记录和传承了中国哈萨克族原生态音乐,数十首原生态草原民歌随着剧情的推进,或抒情、或言志,试图将观众带入“生活如歌、歌即生活”的西部大草原。冬不拉的琴弦,伴随着男女主角的歌声,更是情意绵绵,撩动心弦。而现场两位主演更是即兴弹唱一段剧中的情歌。让观众听的如痴如醉。

  不畏严寒 艰苦拍摄

  为充分表现新疆之美。影片摄制组人员在零下42度的严寒下,坚持13天的时间,艰难地完成了冬景250个镜头的拍摄任务。冬去春来之时,更是顶风冒雪,骑马行进了10余小时,通过马拉肩扛将摄影器材运送到喀拉峻大草原现场。在山上又遭遇从满目鲜花到漫天暴雪天气反差最大的极端气候,转场途中,摄制组13台越野车在推雪机的引导下,历经10多个小时,在暴风雪中行进20公里的惊心动魄历程。

  5月11日,《鲜花》作为首部放映的中国影片出现在嘎纳电影节上。该片也将于5月13日向全国36条院线展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