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比才杰作《卡门》 一个女人的自由史诗(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06日08:56

  《卡门》是法国音乐大师比才的杰作。剧中人物形象鲜明、情感炽烈,比才为之写下了众多精彩旋律,作品诞生百余年来久演不衰。国家大剧院全新制作的歌剧《卡门》唱响一个女人关于自由的史诗,再现最具波西米亚精神的爱情冒险。

  团队:五国艺术家鼎力加盟

  国家大剧院版《卡门》力邀中、英、法、美、比利时五个国家的艺术家联袂创作演出,组成了一支不折不扣的“跨国团队”。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陈佐湟将亲自执棒,名冠全球的歌剧导演弗兰切斯卡·赞贝罗女士将担纲导演。与他们搭档的都是活跃于世界舞台的实力名家,舞美设计彼得·戴维森曾为多部知名百老汇音乐创造了梦幻般的舞台,灯光设计本杰明·皮尔西则是闻名遐迩的《大河之舞》的灯光设计及监制。

  导演:因《卡门》而闻名世界

  导演弗兰切斯卡·赞贝罗,与比才的《卡门》有着不解之缘。从22岁导演第一版《卡门》开始,至今她已经执导过四个不同版本的《卡门》。特别是2006年为英国皇家歌剧院执导的《卡门》,取代之前演出了15年的旧版,成为英皇的珍藏剧目。对于此次来到中国,赞贝罗表示“我知道中国的观众也都很喜欢歌剧《卡门》,所以我一定要做得更好,我要让更多中国人理解卡门,理解比才所赋予她的自由精神。”

  演员:歌剧舞台上的大明星

  此次《卡门》的所有演员都是在世界范围遴选产生的,将由“国际组”和“华人组”两组演员交叉演绎。四位外籍主演全部是最一线的“国际大牌”,特别是饰演卡门的克里斯汀·查维茨号称“卡门专业户”。她18岁初次饰演卡门,9年间演绎过27个版本。浓郁的音色、美艳的外形、投入的表演,使《歌剧新闻》杂志评价查维茨为“生平难得一见的卡门,声音饱含着波西米亚之火,天鹅绒般的中声区流淌着性感”。“华人明星组”梁宁、莫华伦、袁晨野、周晓琳堪称集纳了华人艺术家的最强阵容。

  时间:5月13-17日地点:国家大剧院

  票价:680、480、380、280、180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