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姜文扮曹操霸气四射 人到中年风采依旧(图)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5月05日15:56
姜文扮曹操霸气四射

人到中年风采依旧

各版本曹操对比图
各版本曹操对比图

  本报上期独家曝光了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新片《关云长》的造型,而一代枭雄曹操则由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出演,姜文近年来已渐渐转型做导演,极少在影视剧中“出镜”—他那么厉害,一般哪个导演“摆弄”得了他。日前再次潜入片场的记者发现,多年前扮演过秦始皇的姜文如今演起曹操来依然霸气十足,但年近五旬的他在戏外动作却不太灵光,显出了一丝老态。

  姜文片场轻松过戏

  据媒体报道,《关云长》中的曹操一角,原制片方属意由张涵予(在线看影视作品)来出演,但因为他正在拍摄新戏,调整不开档期,最后片方邀得姜文前来助阵。姜文一向对扮演历史人物情有独钟,九十年代他曾经在历史大片《秦颂》中扮演过秦始皇。

  下午五点左右当天的拍摄结束,演员们陆续走下城楼,当天的演员角色全是将领和士兵,他们个个顶盔贯甲,造型基本照吴宇森的“赤壁”的模子刻出来的。不久记者注意到一个穿着蓝色羽绒服的壮汉在两名工作人员的陪伴下慢步走下城楼。他们的身影越来越近,记者也渐渐认清那位高个壮汉正是姜文。姜文没有卸妆,此时的他就是戏中曹操的造型,他留着一绺短须,扎着方形发髻,穿着红色的大氅和黑色的灯笼裤,可以说这副造型没有给人以惊艳之感,但一脸严肃的姜文不怒自威,顾盼自雄,那种王者的霸气却不是这身普通的古代“行头”掩饰得住的。姜文慢腾腾地上了一辆房车,不一会他下车找工作人员要水喝,记者看到他喝水的“器具”是早已“过气”的搪瓷缸,这时姜文似乎“出戏”了,情绪也松弛下来,边喝水边轻松地与工作人员聊天。

  腿部旧伤影响发挥

  在“三国”中,曹操与关羽是一对“冤家”,两人之间恩怨纠结,据记者了解,《关云长》的故事情节主要讲述关羽身在曹营心在汉,过五关斩六将的传奇故事,影片中曹操并不是以奸角形象出现,而是着重刻画他的英雄本质,同时渲染他和关羽识英雄、重英雄、惺惺相惜的情谊。姜文在这部“血流成河”的影片中以文戏为主,动作戏很少,据说姜文腿部有旧伤,记者在片场看到姜文行动并不特灵活,走路也很慢,尤其上下车时显得有点费劲,霸气虽在,但他的动作不经意间露出一丝老态,让人不禁产生“英雄迟暮”之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