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费城管弦乐团带来看家宝 迪图瓦想再去西藏旅游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05日08:25
迪图瓦想坐火车去西藏旅游。本报记者吴平摄
迪图瓦想坐火车去西藏旅游。本报记者吴平摄

  本报讯(记者许青红)美国费城管弦乐团再度来京,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四部经典交响乐作品。与两年前来京由艾森巴赫指挥不同,这次执棒的是乐团首席指挥夏尔·迪图瓦大师。迪图瓦与中国有着很深的缘分,在接受采访时感叹中国古典音乐发展迅速,令他惊讶。迪图瓦已两次去西藏旅游,坦言还想再去,而且是坐着火车,沿高原铁路去西藏旅游。

  欲将音乐学院搬到上海

  在昨天下午的媒体见面会上,迪图瓦透露他第一次来中国是1982年来旅游,去了很多地方,作为音乐家,正式来华演出则是1995年,他带领法国国家交响乐团在人民大会堂演出。这些年他跟中国爱乐等乐团有过合作,他的印象是中国古典音乐的发展速度令他惊讶,中国音乐家的演奏技巧也令他很惊喜,“我在广州开办了一个音乐学院,四年了,最近要把它搬到上海去。这是我第一次和费城管弦乐团来这儿,很高兴。”迪图瓦毫不掩饰他对中国的兴趣,“我去过西藏两次,但我还希望再去旅游,而且是走高原铁路去。”作为费城管弦乐团的首席指挥,迪图瓦笑言与艺术总监这个职务最大的区别是自由,“艺术总监要做额外的管理,非常高兴,我这个首席指挥不用做这些管理工作。”

  美女小提琴家赢掌声

  昨晚,迪图瓦指挥乐团为观众呈现了《罗马狂欢节》、柴可夫斯基《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拉赫玛尼诺夫的《交响舞曲》与拉威尔的《圆舞曲》四部经典交响乐作品。担纲《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小提琴演奏的是美女阿拉贝拉·施丹巴赫。去年10月,阿拉贝拉与意大利指挥大师夏伊在大剧院有过成功的合作。此番与迪图瓦合作,阿拉贝拉的投入,加上迪图瓦摇摆着身体的个性指挥动作,赢得观众不少掌声。

  今晚奏《火鸟》《春之祭》

  演出最大的亮点是演奏乐团的“看家之宝”《交响舞曲》,《交响舞曲》是拉赫玛尼诺夫1940年专门为费城管弦乐团写就。70年来,费城管弦乐团赋予了这部作品非同一般的魅力,迪图瓦则展现出了绝佳的控制力,整体音色听起来饱满又富有弹性,弦乐华丽优美,管乐则连绵有力,各声部之间的对答也非常精彩,错落有致。今晚,迪图瓦还将指挥乐团为观众带来斯特拉文斯基的《火鸟》与《春之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