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 新闻动态

迪里拜尔主演歌剧《爱之甘醇》未演先“谈心”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8日19:07

  4月28日下午,国家大剧院里举办了一场特别的“对话”,著名歌唱家迪里拜尔和意大利知名导演弗朗哥•里帕迪米亚那成为了活动的主角,话题就是今年大剧院歌剧节的重头戏——《爱之甘醇》(又称《爱情灵药》)。活动中,部分媒体和一些歌剧爱好者受邀,目的就是使这部作品能够吸纳普通观众的意见和建议,从而让《爱之甘醇》这部歌剧经典更得“民心”和人气。

迪里拜尔主演歌剧《爱之甘醇》未演先谈心
迪里拜尔主演歌剧《爱之甘醇》未演先谈心

  歪打正着的啼笑因缘原是西半球无人不晓的著名典故

  歌剧《爱之甘醇》讲述了一个“笨小孩”收获爱情的故事,一个淳朴的意大利乡村青年爱上了一个女孩却不敢开口,被一个年轻帅气的青年军官捷足先登,后来乡村青年遇到了卖假酒的骗子,在喝了假酒之后反倒鼓足勇气向姑娘表白,期间他还闹出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事情,最终还是和心爱的女孩走到了一起。而卖假酒的人不仅无心插柳的成就这段爱情,更在商业上大获成功。这个歪打正着的爱情故事在西半球流传极广,尤其是在意大利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而“爱情灵药”更成为了类似中国成语般的著名典故。

  意大利“乡村爱情故事”弥补遗憾,中国首演

  如果用几个关键词来形容《爱之甘醇》这部戏,其实可以用意大利乡村爱情故事来形容,这部完全以19世纪意大利乡村为背景的歌剧,以喜剧化的风格展现了一场淳朴却又令人捧腹的意大利式的啼笑因缘。无论是场景、人物还是故事本身,都极富生活气息,非常受观众欢迎,每年都会在欧洲各国演出近百场,只是该作品几乎在中国从未正式上演过,这对于广大的中国歌剧迷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遗憾。

  迪里拜尔已经记不得演过多少次《爱之甘醇》

  当天,著名歌唱家迪里拜尔也应邀参加了“对话”活动,刚刚在去年底首次完整献唱中国歌剧《山村女教师》的迪里拜尔将再一次在国家大剧院放歌,在《爱之甘醇》中出演女主角。对于这部作品,迪里拜尔完全可以用“倒背如流”来形容。就连她自己也说,自己在欧洲演唱了那么多年,已经根本记不得演过多少次《爱之甘醇》了。而能够首次把这部作品带进中国,她也很开心。会上,她给大家分享了很多有关自己出演《爱之甘醇》的花絮故事,更是让媒体和歌迷们听得津津有味。

迪里拜尔
迪里拜尔

  “最美声”歌剧曾让帕瓦罗蒂扬名四海

  如果说广大观众对《爱之甘醇》这部歌剧并不很熟悉的话,那帕瓦罗蒂经常演唱的《偷撒一滴泪》应该就会有很多人知道。这个经典的唱段正是出自于该剧,帕瓦罗蒂本人因成功演绎这部作品而在世界歌剧舞台扬名四海,这部作品也堪称美声歌剧的巅峰之作。

  据悉,6月25日到28日,由国家大剧院全新制作的多尼采蒂歌剧《爱之甘醇》将会重磅亮相,成为今年国家大剧院歌剧节中唯一的一部喜歌剧,为广大观众带来欢笑与享受。当天,迪里拜尔和该剧导演弗朗哥•里帕迪米亚还分别就中国版《爱之甘醇》的特别之处与歌迷们进行了交流,导演称将会充分考虑大家的意见,做到让普通观众“赏心悦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