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女教师”迪里拜尔感动全场 台上台下齐落泪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2月23日09:53
剧照
剧照

  昨天,坐落在长安街旁的国家大剧院度过了自己两周年的生日。一年一度的“公众开放日”,16000余名公众走进徜徉在大剧院感受艺术氛围。“原创剧目展”的开幕,向公众全面展示了两年来的戏剧艺术成就。而此次生日PARTY的重头戏则是晚上首演的《山村女教师》,“女教师”迪里拜尔的动情演唱更是感动了全场观众。

  《山村女教师》

  迪里拜尔演唱感动全场

  已经马不停蹄奋战数月之久的原创歌剧《山村女教师》终于在昨晚正式与观众见面,成为大剧院生日PARTY的重头戏。长达三个小时演出,感人至深的剧情,歌唱家们精彩的表演和动情的歌唱,令两千余观众为之动容。

  大幕拉开,映入观众眼帘的是一个幽静而美丽的南国山村,阁楼、远山、小院、竹林、水车等真实场景惟妙惟肖地展现在舞台上,一幅长50米、高14米的巨大环幕上的流云与雾霭、朝霞与彩虹则营造出水墨山水的意境,眼前的一切不禁叫人赞叹舞美制作者的巧夺天工。

  在一段充满田园风格的序曲之后,男主角李文光的扮演者、男高音歌唱家丁毅首先带来一段咏叹调《我要飞》,干净、透亮、穿透力极强的演唱赢得满堂彩。随后,“山村女教师”迪里拜尔出场,这位花腔女高音一曲《五年前你说你爱我》旋律优美的咏叹调唱罢,因为透彻肺腑竟然泪流满面,观众也为之动容。村长周洛平的扮演者、男中音歌唱家袁晨野的演唱坚定、厚重,一段《我看到洁白无边的冰雪》展现了这个角色执著顽强的男人性情。歌唱家的表现自然可圈可点,舞台上孩子们的演唱同样感人,当那一声毫无杂质清澈透明的童声唱出《你是那清晨的露珠》,台上台下一片泪光。

  据悉,这部歌剧将一直演出至本月28日。  

  公众开放日

  万人与大剧院零距离

  昨天是大剧院的第二个生日,也是第二个“公众开放日”,尽管时值天寒地冻的冬至,但是提前在网上预订了免费门票的观众从京城的四面八方赶来,其中还包括大剧院特别邀请的居住在大剧院原址上的老居民。大家走过敞亮的水下长廊,漫步在视野开阔的公共空间,零距离地触摸着这座雄伟的地标性的艺术建筑。

  记者发现,前来参观的人中绝大多数都是第一次走大剧院,3岁的小女孩妞妞坐在爸爸肩头,举着小相机好奇地四处拍照,一位90岁高龄的老奶奶,在儿媳妇的陪同下清晨6点半就乘地铁从通州赶来。老人家笑着说:“以前进过一些剧院,但是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的剧院。”

  据介绍,国家大剧院于12月14日开通官网预订“公众开放日”门票的通道,不到三个小时就预订一空。昨天的“公众开放日”观众达到了1.6万人,大剧院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各种小型演出,让人们大饱眼福耳福。

  原创剧目展

  回顾9部“品牌剧”

  昨天10时,“回眸经典——国家大剧院原创与制作剧目展”在国家大剧院北水下廊道西展厅隆重开幕。国家大剧院艺术委员会主任吴祖强,艺术总监陈佐湟、赵汝蘅,艺术家代表陈薪伊等嘉宾出席并致辞。据介绍,过去两年里,《山村女教师》、《西施》等打着“国家大剧院出品”标签的剧目达到9部共演出111场。

  本次展览形式多样,既有丰富的剧照、生动的道具、精致华美的戏服、微缩版的舞台布景等实物,也有多媒体展示的台前幕后的感人故事和精彩瞬间。值得一提的是,大剧院将在展期内根据实际演出的情况定期更换展品,让观众们常看常新,体验“国家大剧院出品”成长的过程。

  信报记者 张学军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