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产业

卢米埃影业引入国际投资 开启影院业新纪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4月28日11:33

  近日,国内专业的影院建设和经营者卢米埃影业有限公司宣布,公司已与沐思合伙有限公司结成战略投资伙伴关系。

  据悉,沐思是一家国际著名私人投资公司,由拥有世界奢侈品牌香奈儿公司的家族控制,本次投资是其在中国的第一个直接投资项目。业内人士称:沐思选择卢米埃作为其投资对象,是看好中国电影业的发展前景,及卢米埃在中国影院建设和经营管理方面的专业性与领先性。本次投资将提升卢米埃在中国电影院行业的领导地位,为中国影院行业的专业化、标准化发展开启新纪元。

  沐思驻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林宣怡董事表示:“对卢米埃的投资是我们在中国第一个直接性的投资。这意味着我们对卢米埃、对电影行业以及对中国的信心。这将是沐思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卢米埃影业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胡其鸣先生对沐思的投资充满信心,他表示目前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潜力是电影史上前所未有的。2009年的中国电影票房,继续保持30%以上的增速。09年的总票房是62.06亿,全年电影综合效益达到了106.65亿元。随着观影人数逐年增加,和人们对观影质量要求的提高,电影市场对专业化、标准化的高品质影院的需求也大幅度上升。2009年,国内主流市场新增影院142家,新增银幕626块,但仍难以满足蓬勃发展的电影市场。

  胡其鸣先生表示:“作为国内最专业的影院建设和经营者,卢米埃一直致力于引入设计、建造、技术、内容及服务各方面的国际化标准。现在,卢米埃占尽天时地利人和。能够有沐思作为我们的战略投资伙伴,成为它们在中国的第一个直接投资项目,我们深感荣幸。我们坚信此举将推动公司进一步提升影城运营管理标准,增加更多业务发展的机会。”

  目前,卢米埃在杭州和重庆的两家影城已全力投入运营,另外还有包括北京、上海、南京等地在内的10家影城正在建设和设计中,预计在2010年5月陆续投入运营。在3至5年内,卢米埃计划建造经营40到60家影城,并实现上市。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