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甜蜜蜜》 > 新闻动态

《甜蜜蜜》大陆巡演即将启动 林心如独挑大梁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4月28日09:36

  千龙文化讯 2010年5月7日,创收视奇迹的国内著名导演高希希的跨界之作——同名电视剧改编的话剧版《甜蜜蜜》将展开在大陆巡演的序幕,台湾玉女林心如第一次与高希希导演合作话剧,沙溢、于和伟分别在《甜蜜蜜》担任重要的角色。

  据悉,话剧版《甜蜜蜜》定于5月7-9日在上海美琪大剧院举行全国首演,接下来在杭州演出,北京的演出定于5月19-23日。但北京并不是终点,天津、深圳、广州、成都、重庆、宁波、大连等地的巡演也排上了日程。

  趟水搞话剧

  话剧版《甜蜜蜜》将在电视剧的基础上进行改编及延伸,于和伟饰演的中年雷雷以及女儿晓月都将是为话剧所创作的角色。青年雷雷与叶青之间,那种最纯美的“知青恋”,经过二十多年的沉淀,将会产生怎样的“潜伏效应”?当年放荡不羁的雷雷经过岁月的洗礼,人到中年时,是否依然会为爱而疯狂?

  沙溢与于和伟两人分饰一个角色——雷雷,成为该剧的另一大亮点。他们两个分别饰演的青年雷雷与中年雷雷,在很大程度上成为了两个时代的缩影,当时空交错,两个时代的自己共同出现在同一个舞台上时。林心如因为港台口音颇受质疑,导演高希希则力挺林心如:“心如是一个非常有责任心的演员,在这之前她就已经把本子背熟了,而且已经有专门的语言老师在教她”。

  虽然是第一次导演话剧,但高希希很有信心,同时他将其称成“圆梦”——追溯自己年轻时代爱好的东西。“爱情是永恒的主题,对于爱情的尊重和执着,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不同的是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对于表达爱情的方式有了更新的追求。”他说,时代不一样,“我们那一代人总是想到一种理念,一种闪耀的东西,美好的东西,一种爱。”

  话剧版“续写”电视剧

  目前,距离正式演出还有两个月,演员们刚刚进入排练,所以在表演时还不能完全脱本。留意看,剧本的封面上标注着:第六稿、编剧秦雯。原来,话剧本子是由青年编剧秦雯改编而成的。话剧版更像是电视剧版的续集,雷雷和叶青的爱情足足经历了二十多年。而此时雷雷也有了妻子,叶青的养女也已经二十出头。当天在排练场,演员们分别向媒体展示了“青年雷雷(沙溢饰)救叶青”、“叶青养女说服中年雷雷向叶青示爱”、“青年雷雷和中年雷雷穿越时空的对话”三个片段。

  高希希导演对话剧剧本很满意,他还当着媒体夸奖起编剧秦雯:“她比我小十多岁,没想到她还是能把我们那个年代的情怀表达得比较透彻。我们这代人主要靠情怀创作,对一个时代致敬。《甜蜜蜜》其实就是真情年代的故事。”此外,他也表示,舞台剧比影视剧自由度更大,赞成设置两个“雷雷”。尽管剧情有了很大丰富,但剧中仍旧会使用邓丽君的歌曲《甜蜜蜜》。高希希说:“这首歌是那个年代的符号,会把观众带到那个年代,引起共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