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良家妇女》张曦文疯狂“入戏”哭到窒息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7日17:03
张曦文扮演的苦命女人“汪雪”
张曦文扮演的苦命女人“汪雪”

张曦文称剧中有70%都是哭戏
张曦文称剧中有70%都是哭戏

张曦文演的汪雪梅令人怜爱
张曦文演的汪雪梅令人怜爱

  目前,由马雅舒杜德伟、庹宗华、张曦文、章申主演的苦情大戏《良家妇女》正在上海热拍,该剧主要是从人性角度出发,通过发生在马雅舒饰演的周若云和张曦文饰演的汪雪梅两个女人之间情感纠葛、爱恨情仇的故事贯穿整个主线,将女人的坚韧善良描写的淋漓尽致引人深思,而演员张曦文更是在拍摄过程中一度疯狂入戏“哭到窒息”。

  “汪雪梅是全剧中性格最激烈、内心最纠结的一个人物。”谈起这部戏,张曦文难掩兴奋之情。“她一直深爱着庹宗华演的于士鸿,渴望得到他的爱,害怕他被青梅竹马的恋人周若云抢走。她从20岁就开始深爱这个男人,一直爱了6、7年,在当时的那个年代特别的不容易,长期对爱的执迷和疯狂,使她渐渐变得敏感而倔强,希望付出的爱可以得到回报,雪梅希望士鸿爱她。而那种被压抑的爱在得不到回报时,会爆发,并且一发不可收拾。”

  谈起塑造这个角色最强烈的感受,性格直率开朗的张曦文直言,拍这部戏令她一度哭到无法呼吸。“这个戏带有点台湾文艺戏的风格,哭戏非常多,汪雪梅的哭戏更是多达70%以上,这个人物被内心的不安定和怀疑情绪长期控制处于一种分裂状态,无论是言语和表情都有些“歇斯底里”。在塑造这个角色的时候我常常把自己当成汪雪梅,百分之百投入到剧情中,深刻感受她心中的痛苦和恐惧,每次哭戏都全身心地痛哭到无法呼吸、声嘶力竭的程度,常常在导演喊停时仍沉浸在戏中出不来,每拍一场戏之后都因为哭的太久而感觉视力模糊、筋疲力尽,有种有劲使不出来,气管憋闷的窒息感。浑身发软,需要休息很久才能缓过来”

  由于每天的拍摄场景不同,张曦文常常要在一天内完成不同时期的戏,甚至有时会24小时连轴转,拍夜戏更是家常便饭。对此,她坦言拍这部戏虽然辛苦,但是剧本好,汪雪梅这个角色可塑性又很强,尤其是对台词功底要求非常高,她每天最大的任务就是背大段的台词和揣摩人物性格心理,虽然很累但特别充实,也让她过足了戏瘾。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