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新暗恋桃花源》 > 新闻动态

新版《暗恋桃花源》 “桃花源”里越剧红(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26日16:09

  本报讯(特派记者王润杭州报道) 将自己大陆工作室落户于杭州的赖声川导演,近日在杭州推出了全新制作的《新暗恋桃花源》。剧中不见了何炅、谢娜,却换上了越剧名角赵志刚、谢群英、徐铭;“暗恋”还是黄磊和孙莉的那个“暗恋”,但“桃花源”部分却因变成了越剧版本而焕发出了新意,甚至被很多观众评价为“越剧之精彩抢了话剧的风头!”今晚,这出将越剧和话剧巧妙“混搭”的创新之作将结束在杭州红星剧院举行的全国首演,开始全国巡演,7月28日至8月1日将登台北京保利剧院。

  昨晚的杭州红星剧院座无虚席。只见黄磊和孙莉这一对已将“暗恋”演得烂熟的夫妻搭档,为新版本增添了不少新意,比如黄磊换上了全新定做的复古西装,台词中加入了“为了排这个戏,《非诚勿扰》节目请我参加我都给推了……”而由越剧名角赵志刚、谢群英、徐铭主演的“桃花源”部分,则从完全颠覆以往“越剧王子”形象的赵志刚上台一开腔,就引发笑声不断;老陶、春花和袁老板三个人之间纠缠不清的三角关系,更是用完全不同于传统越剧才子佳人的夸张搞笑方式表现,让观众们乐得前仰后合。

  《新暗恋桃花源》中矛盾冲突最激烈、最出彩有趣的部分,是“暗恋”和“桃花源”两个剧组同台表演的一场戏,只见一悲一喜、一古一今这反差极大的两台戏在荒诞奇特的氛围中浑然成一体,再加上话剧和越剧这两种截然不同的艺术形式的“混搭”,更是带来了奇妙效果。

  演出结束,不少观众都津津乐道,“没想到越剧还能这么演!”重新设计过的舞台场景和服装造型,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就连赖声川导演自己都赞道:“杭州的艺术家们明显地让这一次成为《暗恋桃花源》历年所有版本中视觉最华丽的一次!”记者了解到,《新暗恋桃花源》在杭州的全国首演原本昨晚就应落幕,但为了支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今晚又临时加演一场作为义演,票房收入将全部捐给灾区。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