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郑渊洁宣布退出中国作协 炮轰北京作协副主席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卜昌伟
2010年04月26日08:23

  昨天(4月25日),作家郑渊洁在博客发表声明,宣布正式退出中国作家协会,并且在博客中批评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曹文轩“对灾区人民极度冷漠”,在玉树地震发生两天后到青岛推销图书。曹文轩对此予以否认。

  郑渊洁说,在地震发生两天后的4月16日,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曹文轩到青岛的小学推销自己的图书,“身为中国作协全国委员会委员,曹文轩的行为并没有为中国作协近万名会员做出表率。他的此举表现出对灾区人民极度冷漠,令人失望。我不能与如此‘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为伍。”此前,郑渊洁曾给教育部门写信,呼吁制止作家进入校园兜售图书。在他看来,有些作家到中小学讲课是幌子,卖书是目的。

  在郑渊洁看来,中国作协有为数不少的根本不懂文学的文学官员,“诸如北京作协根本不懂文学没有任何文学作品的副主席李青”。他认为中国作协全国委员会难以促进中国文学的繁荣发展。

  昨晚,曹文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只在南京路小学讲了两个时段的课,分文未收,也没有宣传自己的作品。”北京作协副主席李青称,对郑渊洁的言论不愿发表任何看法。

  针对郑渊洁宣布退出中国作家协会的决定,中国作家协会新闻发言人陈崎嵘表示,作协目前尚未收到郑渊洁的正式退会申请,郑渊洁此前也并未与作协就此事进行沟通。陈崎嵘说,作协能否促进文学发展并不是哪一个人能说了算的,“要靠事实来说话,这些年中国作协对于中国文学的发展、促进、推动、传播所起的作用谁也否定不了,我们所做的工作大家有目共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