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战士》 > 新闻报道

赵子惠演绎悲壮女兵《战士》热播产生轰动效应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2日17:29
《战士》剧照

  由王挺、杜志国、叶静、赵子惠、孙鹏滨等实力演员主演,《亮剑》制片人赵浚凯执导的剿匪大戏在北京台热播,收视率一路走高。刺激精彩的山地战、感人肺腑的兄弟情义、坚毅勇敢的士兵形象,让观众仿佛经历了一场革命洗礼。

  《战士》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后,解放军某队伍为解救五名被湘西土匪绑架的文艺女兵,派遣以郑虎臣为首的六人小分队,在贺盘山和当地匪帮斗智斗勇的故事。不同于宏大叙事题材的战争片,该剧全部视角都放在六人小分队、国民党势力、当地土匪古家的三方角逐上,以表现平凡的战士的伟大精神。剧中英雄连长郑虎臣(王挺饰)为解放事业无私奉献,侠胆豪气。在永坝县偶然结识女县长褚玉琴(赵子惠饰)后,两人深深被对方所吸引。虽心有灵犀,无奈大敌当前,褚玉琴和郑虎臣都没有选择开始这段感情。直到最后生死关头,两人也仅仅靠关怀的眼神来沟通。褚玉琴在战斗失败后,选择用郑虎臣相赠的手枪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其悲壮,其决绝,让人叹服。观众纷纷表示联想到现在年轻人速食的爱情观和丧失理想的生活态度,感触颇深。

  出道以来,曾在《绝密押运》、《战士》等军事题材的作品中扮演女军人的角色的年轻女星赵子惠,总是和英姿飒爽的形象联系在一起。赵子惠直言虽辛苦却收获不小,“演军人会有一种使命感,演得多了,觉得自己也有气度了”。对于褚玉琴这个角色,赵子惠将其定义为“勇敢”——勇敢面对困境,勇敢斗争、勇敢选择。在《战士》中,褚玉琴和郑虎臣铁血柔情,让观众看到了一个个鲜活真切的英雄,这正是时下该剧受热捧的重要原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