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十三省》热播 赵子惠回忆拍摄条件艰难危险

2009年10月14日11: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赵子惠剧照
赵子惠剧照

赵子惠写真
赵子惠写真

  近日,抗战题材电视剧《十三省》在BTV4播出了大结尾,又开始在全国开始播出。该剧由赵恒煊、赵子惠、迟帅、叶静等主演,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活跃在敌后的十三位抗联战士的英勇事迹。该剧在郑州、济南、武汉等地面台播出以来,收视率都跻身排行榜前三甲。海润经纪旗下青年演员赵子惠在剧中独挑大梁,饰演“耿三”(赵恒煊饰)的“压寨夫人”-女主角“焦淑清”,是众多男性角色中的唯一一朵“红花”。

  拍摄条件艰苦:意外坠马,还遇到蛇

  《十三省》大部分戏份在东北牡丹江地区拍摄,当地恶劣天气、地方保护主义的扰乱让剧组苦不堪言。

从小在城市长大的赵子惠表现得十分敬业,零下十几度的严寒,厚厚的积雪没到了大腿,她按照通告表一丝不苟地拍下来,直至摄像机都被冻住。在拍摄一组抗联战士骑马镜头时,赵子惠坚持亲自上阵,却意外坠马,导致大腿骨折,脸部擦伤。

  “拍摄当时是四月份,那时候雪快化了,表面上是齐腰深的雪,实际上下边都是水,人一踩进去全身都凉透了,一待就是一天这样的环境,演员都非常辛苦”,赵子惠说,“我们还曾在森林中与蛇搏斗,与恶劣的气候抗争。”据她介绍说,“一天晚上剧组拍戏到了10时,突然下起了大雨,剧组开始收工。一名场记换鞋时突然发现脚下特别滑,赶紧脱下鞋用力抖,竟然从鞋里钻出一条蛇!当时剧组人员都吓坏了,每个人都拿起靴子和其他物件不停地抖,而且下山的路上,几乎一步一条蛇。”

  在此之前,赵子惠凭借着美丽大气的外表和专业的演技受到圈内许多导演的赏识,她主演的多部电视剧也陆续在央视一套播出,屡创收视佳绩,倍受观众好评。从《绝密押运》中的女兵“肖燕”,到《大地》中的村妇“花水香”,从《国家行动》中的女白领“许小婉”到《十三省》中的革命战士“焦淑清”,赵子惠对待每一个角色都认真揣摩,尝试去理解体会角色的内心,努力将角色揉进灵魂,她不是在表演,而是在用心诠释,让角色真正地“活”在银屏上。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