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彝族歌唱家姚林辉抗旱题材歌曲受家乡人热捧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9日10:41

  4月13日,由云南红河籍青年彝族歌唱家姚林辉发起,耿莲凤、王洁实、魏金栋、曲比阿乌等歌唱家和彝人制造组合激情参与的“爱心甘露 滋润红河”首都文艺工作者赴云南红河抗旱救灾公益慰问演出在红河州弥勒县弥阳镇温泉村举行。其中,由姚林辉作词、作曲,并和耿莲凤、王洁实、魏金栋演唱的体现大家团结一心抗旱救灾的歌曲《我们都是一家人》更是受到观众们的追捧,将演出推向高潮。

姚林辉为弥勒县散坡村村民们送水
姚林辉为弥勒县散坡村村民们送水

  姚林辉是从红河州的一个小山村一路走来逐渐成为一名歌手的。她对家乡始终有一种深厚的情感,而姚林辉这种对家乡的怀念和眷恋随着一场特大旱灾的到来变得更加强烈。特别是今年3月初中央电视台报道了弥勒县西三镇散坡先尼科希望小学用水十分困难的情况后,她连续几天没睡好觉,她决心为家乡做些什么。她首先积极参加了由中国红十字会、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文联主办的《抗旱救灾 我们在行动》大型公益晚会,晚会上,姚林辉除了与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齐豫、濮存昕等近百位明星一起充当志愿者现场接听公益电话外,还在晚会上参与演唱了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这首歌把晚会推到了一个新的高潮,令观众们泪洒现场。

  姚林辉并没有止步于参加这次大型公益晚会,她觉得家乡人现在有难,就应该慷慨解囊,捐款!家乡人现在急需要精神的鼓舞,就必须到家乡去,用歌声为家乡人鼓劲加油!她的这一想法得到了王洁实、耿莲凤、魏金栋、曲比阿乌等十余位文艺工作者的大力支持。

姚林辉和耿莲凤、王洁实、魏金栋一起唱响《我们都是一家人》
姚林辉和耿莲凤、王洁实、魏金栋一起唱响《我们都是一家人》

  公益慰问演出时间确定后,姚林辉觉得应该创作一首反映大家万众一心齐心抗旱救灾,鼓舞大家战胜旱灾的勇气和士气的歌曲,有了这个想法,姚林辉立刻陷入了思索,当时电视上正播出军民团结一心共同抗击旱灾的画面,她灵机一动:就用“我们都是一家人”为题写一首歌。灵感来了,挡都挡不住,不一会儿,一首《我们都是一家人》的歌词从她的心底汩汩而出。“……一样的黄皮肤/一样的心愿/我们都是一家人/天南地北心相连/你牵挂着我/我牵挂着你/风风雨雨算个啥/一方有难八方援/我们手牵手/我们肩并肩/挺起胸膛/让那山河改容颜/我们手牵手/我们肩并肩/万众一心/共创美好的明天”。

  “月圆的时候/望故乡/故乡的茉莉花/洁白美丽最芳香……”演出中,姚林辉深情地为大家演唱了自己作词、作曲的《望故乡》。她一出场便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欢呼声和叫好声。演出最后,姚林辉和耿莲凤、王洁实、魏金栋一起演唱了《我们都是一家人》。这首歌以真实的表白和激情的旋律精彩地演绎着“抗旱救灾,大爱无疆”的壮美旋律。

  姚林辉发起的这次公益慰问演出受到了家乡父老乡亲的赞扬,他们纷纷说,我们彝家妹子虽然已经离开家乡多年,但没有忘本,时刻挂念我们,我们为有这样的彝族女儿而感到骄傲!听到这样的话,姚林辉反而感觉有些不安:家乡人对我太好了!深入群众,用歌声鼓舞灾区群众,坚定大家战胜困难的决心,本是一名歌唱家应该做的事情!在“爱心甘露滋润红河"公益慰问演出结束后,姚林辉立刻马不停蹄地来到红河州的建水县,又为当地抗旱救灾捐款5万元。在此次抗旱救灾活动中为家乡捐款共15万元整。她深情地说,我是红河州的女儿,家乡需要我的时候,我做的任何事都是应该做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