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人山人海》热拍 陈建斌骑翻摩托陶虹受轻伤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4月18日11:59
陈建斌和陶红一起拍摄《人山人海》
陈建斌和陶红一起拍摄《人山人海》

  本报讯 (记者 聂晶)巴南安澜镇一座山岭上,昨天来了一群“不速之客”。摄影机、房车、防风话筒一大堆,大家都围着一个皮肤黝黑的壮汉和一个身材娇小的年轻女子忙前忙后。原来这是著名演员陈建斌、陶虹,这两位中戏师兄妹主演的公路复仇片《人山人海》在此取景。

  下午,记者抵达前一小时,扮演农民的陈建斌骑着摩托搭陶虹刚一起翻了车,两人只有一瘸一拐地接受采访,问及两人的老婆、老公蒋勤勤和徐峥有没有慰问一下,这对“亡命情人”只得苦笑:“他们都忙,估计也顾不上问吧。”

  拍公路复仇片

  《人山人海》由蔡尚君执导、顾小白编剧,号称中国首部公路复仇片。这也是他们继文艺片《红色康拜因》后的二次携手,影片预计6月底杀青。该片4月1日在贵州六盘水开机后,前两天转场来了重庆,分别在南岸峡口镇、巴南安澜镇取景后,还将拍摄部分市区内的镜头,然后再赴内蒙古、山西、北京拍摄。

  监视器前的蔡尚君,是个胖胖敦敦的壮汉,他告诉记者,影片根据一个真实事件改编,贵州六盘水猴儿关乡五兄弟在六弟惨遭抢劫杀害后,历时一年零四十八天,骑着摩托车追寻大半个中国,最终将凶手擒拿归案。为了人物更为丰满,编剧把五兄弟的情节,全都加在了陈建斌一个人的身上,陈建斌扮演的就是一个为了意外死亡的弟弟,万里追凶的农民“老铁”,陶虹则扮演他曾经的恋人。

  陈建斌演农民

  昨天的探班行程稍显折腾,出发前剧组一直秘而不宣具体地点,直到上车时问司机,才知是距离主城一小时车程的巴南区安澜镇,到了镇上,由于记者乘坐的大巴无法上山,剧组又派小型商务车下山接记者,经过了20分钟崎岖、颠簸的山路,才在山岭上的梯田处找到了剧组。

  一直扮演好男人的陈建斌,这次挑战了农民角色。远远看见监视器前陈建斌的装束,真让人大跌眼镜,满布铁锈的旧皮衣外套,裹着一件袖口全是破洞的棉衫,劳保裤上也脏不可耐。一旁和他讨论剧情的陶虹稍显干净,不过衣装也极为普通,在镇上行走,没人会认出她是明星。

  记者到来前,两人刚刚从摩托车上摔了下来,蹭破了皮,走起路来一瘸一拐的。陈建斌不停地向陶虹道歉,称其受了自己的牵连,两人一口一个“老师、老师” 的,一副相敬如宾的感觉。

  小伤痛不通报

  两人都跟重庆都有抹不去的关系,陈建斌太太是地道的重庆妹蒋勤勤,而陶虹两口子均视重庆为福地———1998年陶虹在重庆获得了金鸡奖影后,老公徐峥则因2005年在重庆拍摄的《疯狂的石头》大热影坛,从此片约不断。

  陈建斌到太太娘家拍戏,有没有抽空去拜访亲戚呢?“哪儿有时间啊,每天拍戏都拍到晚上,而且蒋勤勤的父母都在北京,其他的亲戚都挺远的,好像在杨家坪吧。”片中要用贵州话表演的陈建斌,还现场秀了两句重庆话“要得要得”,陶虹也不甘示弱用重庆话“好嘛”来挑战,记者认为她说得比重庆女婿还地道。

  当记者问及两位的伤情是否有通报老婆、老公时,两人眼神一交流,有些委屈地说:“他们都忙着呢,估计也没空关心这事。”陶虹也大大咧咧地说:“再说这点伤也没什么,拍戏哪能不受伤呢!”

  相关新闻

  陶虹“儿子”曝剧情

  除了陈建斌、陶虹两位主角出了“车祸”外,记者赶到时,片中的小演员、饰演陶虹儿子的张可汉也刚刚掉进了稻田里,一身泥水正在晾干呢。

  7岁的张可汉是剧组在本地找到的小演员,4岁就开始演戏了,问他演过什么,他自豪地答:“《生活麻辣烫》和《冷暖人生》”,这个沙区实验一小的学生候场的时候玩起了游戏机,很机灵地和记者聊起天来。

  意外的是,先前在陈建斌、陶虹处没有打听到两人关系,居然在小男孩那里得知了两人居然是老情人。“你和陈建斌叔叔是什么关系啊?”“他是我爸呀!”记者窃喜。更喜剧的是,小男孩自称自己的麻将打得好,原来片中陶虹饰演的是镇上的小麻将馆的老板娘,小男孩便在麻将馆里耳濡目染把麻将当玩具耍,真实的情况是,小男孩会打斗地主,麻将呢还在萌芽阶段。

  图/本报记者 高科 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