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 新闻动态

《西施》重装再亮相 大剧院管弦乐团初试啼音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16日09:54
■摄影/王小京

  随着舒缓流畅的旋律奏响,国家大剧院2010歌剧节昨晚在雷蕾重新创作的歌剧《西施》序曲中拉开帷幕,而新成立的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和合唱团也在这部歌剧的演出中正式亮出了第一声。经过再一次的修改和调整,歌剧《西施》的序曲与去年首演时舞曲风格的原作相比更加戏剧化,而乐团和合唱团的表现也令人满意,演出结尾新创作的范蠡的咏叹调《放下刀枪》也很有戏剧效果,很好地铺垫了西施最后的一段唱腔《请用手指向越国》,应该说,再次亮相的歌剧《西施》比首演时更为成熟。

  原创歌剧是国家大剧院开业以来的重点项目,而由于我国歌剧创作的现状并不能令人满意,创作一台原创歌剧肯定要冒很大的风险,然而国家大剧院不仅大力推广歌剧艺术,同时自己原创出具有自己风格的歌剧作品,这需要很大的勇气。而不断修改使原创歌剧成熟并达到较好的水准,则是国家大剧院努力的目标,在这个目标下,歌剧《西施》修改后再次演出,就显示了剧院对歌剧艺术的真诚态度。而由于去年《西施》演出受到了观众广泛的关注,这次再演也依然赢得了观众的喜爱。

  大力推广歌剧艺术,国家大剧院本届歌剧节将历时一个半月,除了歌剧《西施》以外,还将演出中国原创歌剧《青春之歌》和《太阳雪》,以及中国民族歌剧经典《白毛女》和《小二黑结婚》;国家大剧院还将自己制作经典歌剧《卡门》、《茶花女》和《爱的甘醇》,意大利帕尔马皇家歌剧院将再次带来莱奥·努奇主演的《弄臣》,俄罗斯莫斯科大剧院将带来新制作的《叶甫根尼·奥涅金》,北京观众将再次领略中外歌剧的艺术魅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