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21克拉》 > 新闻动态

《21克拉》尽显海派视角 结局温馨感人(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16日08:22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本报讯 从江湖武林到近代上海滩,直至当今的欲望都市,宁财神与何念的“缘定三生·爱情三部曲”从古至今一路走来,昨晚,这一海派喜剧的金字招牌在保利剧院上演了收官之作《21克拉》。

  理财有道且乐在其中的“经济适用男”与为了买限量版奢侈品宁肯挨饿的拜金女,因价值观的碰撞而产生的喜剧效果不说也能猜得到,但宁财神不仅为这样的故事设置了温馨感人的结尾,更提炼出了颇具哲学意味的主题——人类灵魂的重量究竟是21克还是21克拉?使得看似一对都市小玩闹之间的插科打诨和真情流露增添了些许厚重感。

  “我整个就是一个‘杯具’!”“您已经无耻到哲学的范畴了!” “您真是抠得惊天地泣鬼神!”“你为什么要帮我?——我想积点德”“我问天问地问带鱼”等经典语录频现,剧场笑果更是可想而知。群戏一直是导演何念征服观众的杀手锏,此次也不例外。一个个名牌包皆由演员扮演,它们与女主角的双人舞则显示了拜金女在破产后与其分离的不舍;从巨大的圆桌内钻出若干与男主角身穿同样衣服的男演员,或抻面,或抛饼,或掂勺,显示其是不折不扣的厨房达人等细节都不禁让人钦佩导演的想象力。如果没有宁财神与何念,恐怕很难想像海派话剧也能有如此之强的娱乐精神,不过最终拜金女被抠男改造成了比他“段位”还高的抠女也尽显这出戏上海人的视角,如果出自北京,相信结尾未必如此。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