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岁月神偷》 > 新闻动态

《岁月神偷》五大看点 纯正港片邀你共同怀旧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4月15日17:47

  一部电影拯救一条老街

  《岁月神偷》的故事发生在深水埗,但是主要的拍摄搭景是在永利街。永利街是香港上环一条街道,位于上环南部必列者士街以南,楼梯街与城皇街之间,是唯一依旧保持着上世纪60年代香港风貌的老街,《岁月神偷》取景于此,并成了永利街被拆之前的最后一部电影。

  去年香港政府准备拆除永利街用作新的建设用地,此举引起香港社会传统保护人士很大关注。张婉婷说当时在香港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外景,还想说如果找不到60年代的建筑,可能要到广州、马来西亚去找外景,“有天偶然在电视新闻里看到永利街,说香港政府要清拆,我们就找政府说让我们拍了之后再拆。那条街上走了很多人,但是留下来的人看起来都像以前的老街坊,我们就让他们也在影片里出演,让他们过自己的生活,只要不看镜头就好,结果效果非常自然。”

  影片上映后永利街也为更多人所认识,不少人专门前来摄影留念。在各方的努力下,香港特区市区重建局终于在昨日表示,将《岁月神偷》取景地,永利街剔出重建范围,规划为保护地带。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